缅甸大选初步结果 全国民主联盟获胜

【新唐人2015年11月09日讯】缅甸大选周日完成投票,预计最迟周二宣布选举结果。选举委员会周一公布了第一批当选名单,翁山苏姬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NLD)在首都仰光大获全胜,囊括全部12个席位。这是缅甸25年来举行的第一次公开大选。

周一,缅甸联邦选举委员会主席丁艾(Tin Aye)宣布第一批选举当选名单。在仰光当选的12个席次,全部由翁山苏姬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NLD)拿下。丁艾还表示,选举过程和平顺利。

缅甸联邦选举委员会主席TIN AYE: “2015年大选和平顺利进举行。”

缅甸民主精神领袖翁山苏姬领导的反对党全国民主联盟(NLD)在这次选举中备受瞩目,可望拿下至少70%的选票。

全国民主联盟(NLD)稍早在全国民主联盟总部前,对支持者讲话,表达有信心取胜。

翁山苏姬:“我想每个人都已经知道或猜到选举结果了。”

全国民主联盟必须赢得大选公开竞选席位中的67%,才能获得多数议席,领导国会。许多选民不眠不休的等待选举结果。

仰光居民:“我真的很想知道结果,我整夜都睡不着,等待选举结果。不只是我,我的同事和朋友,都在等待脸书公布最新的结果。”

据统计,这次投票率可能达到80%。

选出的议员将在明年2月上任,预计3月选举总统。专家认为,这段期间,变数仍多,若军方不接受选举结果,缅甸可能将面临紧张局势。翁山苏姬也表示,大选后三个月是关键。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