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选举结果不会再被推翻

【新唐人2015年11月11日讯】缅甸大选已经过去两天,最终的选举结果还没有完全公布。全国民主联盟领袖昂山素季周二表示,她相信她所带领的反对党可以拿下超过绝大多数席位,获得胜利。

昂山素季在接受英国BBC电视台的采访时表示,自己带领的全国民主联盟在这次选举中获得大约75%的席位。她也相信,这次民选的执政党,不会重蹈1990年的覆辙,再被军政府推翻。

缅甸反对党领袖翁山苏姬:“时代不同了,人们也不同了。我发觉现在的人更加政治化,不只是比1990年的时候,比2012年我们启动选战的时候还要更政治化。他们现在对于身边发生的事情更为警觉。”

虽然根据缅甸宪法,昂山素季没有资格担任总统,但她表示,未来她的权力将在总统之上。

缅甸反对党领袖昂山素季:“简单的说,我在总统之上,我有决策权,因为我是获胜政党的领袖,总统只是我们为了满足宪法的要求而选出来的一个人。”

不过对于选举结果迟迟没能完全公开,缅甸全国民主联盟表达了不满,认为当局一点一点公布结果的做法不合理。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