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世界小姐赴华参赛受阻 一桩中共丑闻即将曝光

【新唐人2015年11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本月19日,第65届世界小姐三亚总决赛即将在中国三亚开幕。不过,身为华裔的加拿大代表林耶凡,却至今未获发中国大陆签证。而中共海南省官方外事部门参与的组委会,则拒绝解释个中的原因。有舆论认为,中共正面临迫害法轮功及林耶凡家人的丑闻被外界聚焦发酵的困境。

出生于中国的25岁华裔演员林耶凡,获选2015年加拿大世界小姐,本应代表加拿大参加在中国三亚举行的世界小姐总决赛。虽然此前世界小姐伦敦总部已经向林耶凡发出邀请函,但却被中共使馆拒绝,其理由是需中国境内的总决赛主办方提供邀请函。

在其他参赛选手获得主办方的邀请函之后,林耶凡询问了三亚市政府和决赛组织者,但却无人理会。

林耶凡表示,她还找了世姐组织跟中国方面要邀请函。“当时这个情况不是我一个国家,其他国家也有,我是第一个要的,然后到现在其他国家的女孩已经拿到了从中国发出来的邀请函,她们是在10月30号拿到的。我是唯一一个我知道没有获得邀请函的人。”

13岁随母亲移民加拿大多伦多的林耶凡是法轮功学员,毕业于多伦多大学电影艺术。她曾经参演过多部反映中国人权问题的电影和电视剧,包括2008年汶川地震的故事和法轮功学员遭受中共残酷迫害的故事等等。

今年5月,林耶凡了曝光中共国安通过威胁其在湖南的父亲来警告她停止人权活动。不过,林耶凡回应她不会畏惧。

林耶凡说,“我是代表加拿大的选手,加拿大的裁判选择了我,正是因为他们认为我最能代表加拿大的价值观,包括自由和人的尊严。”

自由亚洲电台获悉,三亚市外事办专门设立了世界小姐总决赛参赛选手的审查程序,以甄别是否有选手对中共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此次邀请函由外事办“涉外安全与引进国外智力科”对参与的人进行审查签发,该项目的直接负责人名叫柯奉山。

该电台记者曾致电柯奉山询问原由,但他拒绝正面回答拒绝签发给林耶凡邀请函的原因,只是称名单由承办企业报送。报送的名单都已获签发完毕。

外界有评论指出,中共当局正面临着既要拒绝发邀请函给林耶凡,又不敢公布个中原由的难题。归根到底,是中共担心其迫害法轮功及林耶凡家人的丑闻,因为林耶凡的参赛问题而引发国际舆论的聚焦和发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