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副公安厅长被调职 传是王立军入美领馆关键人

【新唐人2015年11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四川省公安厅副厅长岳德松日前调任正厅级巡视员,引发外界关注。此前外媒披露,岳德松与前重庆副市长王立军相熟,曾在2012年协助王立军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寻求政治庇护。事件造成中美外交僵局,也引发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下台等连串官场地震。

中共四川省政府网站前日发布有关通知,经四川省委同意,决定免去岳德松四川省公安厅副厅长职务,改任四川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巡视员,二级警监。

56岁的岳德松是四川盐亭人,拥有研究生学历,在2002年出任四川省公安厅副厅长、四川省公安厅党委委员。

有关人事调动引发外界关注,因海外传媒报道,2012年协助王立军逃往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人,很可能是岳德松。当时有报导称,王的逃走计划经过精心部署,由四川省公安厅某副厅长牵线搭桥约见美国领事馆官员。

当时大多消息来源并没透露该副厅长的姓名,但根据公安职责只有分管外事负责人才或许有这方面的便利,而岳德松当时恰巧时任四川省公安厅分管外事副厅长一职。为此不免有舆论猜测,此次他调职,或与当年王立军案有关。

此前有港媒报导,北京权威人士的消息称,王立军是通过四川省公安厅分管外事的副厅长岳德松联系上美领馆,希望商谈文化合作事宜。岳德松不疑有诈,代为联系了总领事何孟德(Peter Haymond),约好了王立军与其见面时间,幷在下午亲送王立军到美国领事馆,还定了王立军谈完事情之后一起晚餐。

但数小时后,岳没有等到王立军的晚餐电话,也无法联系上王立军和何孟德,遂报告四川省公安厅长曾省权,曾也马上报告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刘奇葆则马上上报北京。因此,北京比重庆的薄熙来早一步知道王立军进美国总领馆的事。

报导说,王立军为保命,带来了三纸袋的薄熙来罪证。在美领馆拒绝对其提供庇护,并通知北京后,王拒绝中纪委的调查,要求中共国安部直接介入。

当时,大多消息来源没有透露为王立军“搭桥”的四川公安厅副厅长的姓名。但据公安职责只有分管外事负责人才能有这个便利,而岳德松刚好时任四川省公安厅分管外事副厅长。

此外,也有多家海外媒体报导,王立军、薄熙来追随江泽民镇压法轮功的政策,参与了强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有报导称,2012年2月13日习近平访美期间,王立军事件在国际曝光,美国、加拿大人权机构和法轮功团体要求美国政府公开王立军给美国领馆的材料。据报,在这些至今还没有曝光的材料中,有在周永康、薄熙来庇护下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杀人网内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