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王子未来面貌 科学家做预测

【新唐人2015年11月13日讯】虽然乔治王子还只是一个蹒跚学步的婴儿,计算机科学家,现在就能提供这位英国王位第三顺位继承人在未来几年的相貌了。

布拉德福德大学的科学家采用新软件捕捉面部特征,并与父母和其他亲属的面貌相结合,就能得到一个人未来可能的相貌,而且比现有的推测软件更准确。

布拉德福德大学视觉计算教授哈桑•乌格尔:“这些都是计算机可以识别的人类面部特征。我们取得这些,需要从脸上获取约30至40个面部特征,我们会用到这些面部特征。我们把这些纳入机器,然后就可以模拟年龄。”

作为验证,研究团队选择预测乔治王子到2073年,他60岁前的的样子。乔治的妹妹夏洛特公主60岁前的相貌也被预测了。

哈桑•乌格尔:“我们的软件约能提供80%的准确性。要100%预测一个人将来的面貌非常非常困难,因为会有其他因素的影响。如你所知,有环境的问题,还有饮食习惯。(请加转场或空画面)而我们预测的只是自然成长。”

软件的真正效果还有待时间来验证。乌格尔认为,这种软件可以帮助确认犯罪嫌疑人,并帮助寻找失踪儿童和成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