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律开:习王吃子将军江泽民遭“困毙”

11月10日,中纪委通报,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目前正接受调查。艾宝俊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上海第一个落马的省部级高官。

上海是江泽民的老巢,上海“首虎”艾宝俊落马,外界自然会推测、探究其跟江泽民家族有什么关联。据现在披露的情况来看,艾宝俊确实跟江泽民家族大有关联。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艾宝俊和上海覆盖范围最广的无线区域网路“i-Shanghai”之间有隐秘联系,有消息称艾宝俊将这一项目交给其子操作而渔利自肥。

上述i-Shanghai项目是由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三家电信运营商负责建设。而江泽民之子江绵恒被指是中国电信业的幕后大佬。i-Shanghai项目背后隐现江绵恒的利益网路。

据上海著名维权律师郑恩宠披露,曾任上海市经信委主任、替i-Shanghai站台的戴海波是江绵恒的亲信。

另外,11月10日晚,大陆经济学家杨鲁军刊文称,习王上海“打虎”指向意义、政治意义巨大;江泽民的儿子曾在圈内放话说,艾宝俊的危机已经过去了。文章还披露,如没有江家的阻挠和庇护,艾宝俊早在半年之前已被拿下。

也就是说,艾宝俊是江泽民家族下了大本钱要力保的“老虎”,结果现在被习近平王岐山擒拿,江泽民家族的处境也自然可想而知了。

在中国象棋游戏中,有一个术语叫“困毙”,即虽未被对方将军,但某方却已无棋可走动。习王拿下艾宝俊,就是吃子将军,直逼江泽民;江泽民无棋可走,面临被“困毙”的下场。

艾宝俊一定知悉江泽民家族的一些核心贪腐内幕或其它犯罪线索;他为了减轻自己的刑罚,很可能会交代江泽民家族的这些问题。这样,习近平当局就可以直接抓捕江泽民家族成员了,例如江绵恒。

就在11月4日和5日,背景神秘的微博账号“奉命归国”接连发表“蛤蟆有毒”、“最后一击必须强有力”等敏感言论,释放出习近平即将对江泽民动手的信号。现在看来,这两篇帖文暗示的内容不是空穴来风。

在艾宝俊落马之前,11月6日,中共宁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雪山被查。在艾宝俊落马之后,11月11日,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被调查。这使得习王“打虎”实现了对大陆31个省市区的“全覆盖”。

习近平当局由此发出了一个信号:反腐无禁区,“打虎”不封顶;同时也营造了一种全新的反腐“打虎”高压态势:被网民封为“中共腐败总教练”的“老老虎”江泽民必须被拿下。

这样看来,江泽民被抓捕,很可能会在须臾之间发生。江泽民万万没想到,自己今年年初还带着一家三代登上海南东山岭,但年内等来的不是“东山再起”,而很可能是“东窗事发”。江氏笑料因此或又添一例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