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地秋白:崔龙海之后朝鲜高官谁还敢访问中国?

崔龙海上哪儿了,这几天成为网路媒体十分关注的问题。

首先是咋朝鲜元帅李乙雪的治丧委员会10人小名单里没有崔龙海,人们就推测崔龙海失势了。因为在此之前,崔龙海排在第六的位置。

接着是170人的治丧委员会,也没有崔龙海,更是说明崔龙海出了大麻烦。甚至有媒体说,崔龙海被剪除了。

后来在李乙雪的葬礼上,也没有看到崔龙海的影子,就让人们猜测还有没有崔龙海这个人。因为这几年朝鲜在对待所谓的二把手或是三四五六把手的问题上,都是速战速决,不留后患。

但是对待崔龙海,没有速战速决,也没有一竿子打到底,而是把他下放到集体农场接受革命再教育了。

据韩联社首尔11月12日报导,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崔龙海很可能被下放到集体农场接收革命教育,与其说是清洗,不如说是撤职。

朝鲜对待崔龙海为什么网开一面,没有一下子撸到底,还给与他一个教育的机会,也是朝鲜国情决定的。崔龙海是朝鲜的红二代,崔龙海的父亲和金日成一起打过江山。对于这样的人,不会轻易遭到清洗,有可能在接受一段教育后重返政坛,给个差事乾乾,也就是经常说的给碗饭吃。

韩国政府一位知情人士认为,崔龙海未被处决或整肃。因为此前朝鲜清洗张成泽一党时,曾事先召开劳动党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但此次并没有按部就班走程,说明崔龙海还在某一个地方接受再教育。

朝鲜对于一些官员有下放到集体农场接受再教育的习惯,问题严重的还要到煤矿上挖煤,接受更严厉的教育。前些年,朝鲜足球队由于成绩不佳,从教练带球员也下过煤矿接受再教育。

崔龙海这次到集体农场接受再教育,已经是三进宫了。1994年崔龙海因贪污受到处分,但是时间不长就东山再起。1994年7月8日,朝鲜第一代领导人金日成元帅去世,崔龙海假若是前半年受到处分,就是朝鲜第一代领导人给予的处分。

2004年崔龙海因涉嫌贪腐被下放到集体农场接受革命教育,后来再次回到政坛。这次让崔龙海到集体农场接受再教育,是朝鲜第二代领导人金正日时代。

而这次崔龙海第三次到集体农场接受再教育,已经是朝鲜第三代领导人金正恩元帅的时代。

三代领导人,三代大元帅都处分崔龙海,可见崔龙海既是一个惯犯,又是一个不倒翁。从此也可以看出,朝鲜三代领导人,对于红二代崔龙海还是比较宽大宽宏的。不过这次崔龙海的结局如何,就要看金正恩的胸怀了。

朝鲜对待高级官员犯下的错误,有三个接受教育的地方,一是到党校接受教育,这是最轻微的。二是到集体农场接受教育,这是中等的。最严厉的是到煤矿接受再教育,这是比较严厉的。

崔龙海属于第二种,教育的好了,还能三下三上,东山又起。假若认为崔龙海没有教育好的可能,就会丢掉一切机会,永远消失。假若认为不可救药,或许也会和张成泽一样、玄永哲一样,受到严厉的惩罚。

怎样看待崔龙海是否能够教育好的问题,关键是看在集体农场,谁来教育崔龙海?用啥办法教育崔龙海?

假若用和风细雨式的教育,就说明崔龙海是可以教育好的;假若用残酷斗争的方式来教育崔龙海,就说明崔龙海是不可能教育好的。和风细雨的方式教育,可能是一些劳动和谈心,残酷方式可能就是间谍式的斗争和迫害。

崔龙海还能教育好吗?是一个朝鲜特色的哈姆雷特之问。金正恩说他教育好了就是教育好了,金正恩说他教育不好,崔龙海也就永远教育不好,也就是彻底完蛋了。

但是这次崔龙海假若步张成泽的后尘,也完蛋了。就给朝鲜的高官一个很大的魔咒,就是谁到中国访问,谁就倒霉,也就吓的朝鲜高官不敢到中国访问了。

张成泽是到中国访问后被清洗的,崔龙海也是到北京出席阅兵式后被送去接受再教育的。以后朝鲜除了金正恩自己,哪个高官还敢到中国访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