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亲历巴黎恐袭:10米外4把AK47在扫射

【新唐人2015年11月14日讯】11月13日的巴黎恐袭中,位于巴黎10区的小柬埔寨餐厅遭到血洗,在一墙之隔的日本餐厅工作的华人厨师,亲历惊魂一刻:10米外,4把AK47冲锋枪在扫射。

《新京报》采访到在小柬埔寨餐厅隔壁的一家日本餐厅工作的华人厨师阿辉,案发时,阿辉正在餐厅门口吸烟。“一开始以为谁在放鞭炮,转头一看4把枪冲着我们这边扫射,来不及想任何事情,撒腿就往屋内跑。”

“感觉枪就在我眼前,这两分钟太恐怖了,一瞬间发生太多事情,所有人都往屋里跑。”阿辉说,整个枪击过程只有短短2分钟,但恐怖的经历让他至今心有余悸。

“袭击者靠着一辆黑色的小汽车,没有蒙面,说些什么我听不清楚,只想着逃命。”阿辉介绍,4名枪手都是年轻人,模样他没有看清,但清楚的看到有人跑得慢,被枪击中后倒地。

阿辉表示,小柬埔寨餐厅的客人在店内用餐,当时客人很多,而他所在的日本餐厅,客人在露天用餐,所以人数少。尽管如此,他工作餐厅的玻璃门窗都被子弹打碎,他和同事及逃过一劫的客人,被警方安排在店内躲藏了数个小时,最终确认安全后才离开。

11月13日晚,巴黎七处地点发生恐怖袭击,其中包括大批人群汇集的塔克兰剧场(Bataclan)和法兰西体育场(Stade de France),也有闹市区的酒吧和餐厅,导致超过120人遇难。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