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强棒球赛 中华4比1撃败古巴 林智胜心战激斗志

【新唐人2015年11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世界12强棒球赛,中华队队长林智胜(大师兄)面对媒体问到是否有压力?他豪气回答“如果这样就觉得压力大,就不必来打中华队了”。14日,中华和古巴在台中洲际棒球场交手前,林智胜赛前的一封信,向队友宣告“一觉睡醒之后,让我们一起创造吧”,果然展现队长风范,在比赛中第8局的三分全垒打震撼洲际球场,让中华队一口气将比数拉为4比1领先,为此也拿下预赛第2胜。

昨日一战,是中华队继2006年11月16日上次在洲际球场4比3击败古巴队后,9年来再次于国际大赛击败对手。据世界棒垒总会纪录,这是中华队自1986年以来,终于在成人级高强度赛事(邀请赛以外)击败古巴队,暌违10695天。

这场比赛双方守备都有很好的表现,古巴队三垒、游击救下险球,化解失分危机,中华队捕手张进德、外野手王柏融、高国辉也都有高水准表现。

提振士气的雷射肩“高国辉!高国辉!”

第8局上在1比1平手的局面,古巴队安打进占二垒,高国辉先是在牛棚区接杀一记高难度飞球,之后古巴敲安打,他展现长传“雷射肩”将对方跑者触杀在本垒前。

惊险化解失分危机,全场球迷大喊“高国辉!高国辉!”,他也特别走出休息区向观众致意。

高国辉接受完全场球迷的英雄式欢呼之后,回休息室遭队友亏他,“当时中华队休息室‘啊!’了三声,第一声是因为古巴打者敲安打,第二声是大家发现球传太高了,第三声是这球竟然准确的进到了捕手手套,顺利杀到跑者”。

结果高国辉竟然回说,“我手滑了!”

不愧是大师兄

第8局下,古巴队先保送首名打者王柏融,阳岱钢牺牲触击,王柏融奔向二垒,郭严文又获得故意四坏球保送,下一棒,林智胜一个扭腰挥出三分全垒打。看傻了古巴队,震撼了洲际棒球场,在2万地主球迷面前中华队4比1击败古巴队。

赛后,林智胜说,“这是我这辈子第一次打败古巴队,感觉好像在作梦”。就连敲出全垒打的当下都感觉很不真实,直到9局陈鸿文守下最后一个出局数、比赛结束,他才感觉这一切是真的。

中央社报导,回想3年前经典赛,中华队在东京巨蛋对日本打出经典一战之后,隔天遭到古巴队“扣倒”,林智胜记忆犹新,他说对日本一战倾巢而出、用尽全力,隔天出战古巴时有点“力不从心”。

但是这次不一样了,林智胜说,中华队前一战虽然败给加拿大,但是有打出韧性,在落后的情况下一分一分打回来,士气没有垮掉,每个人做好该做的事,终于拿下胜利。

球迷高度期待

在此之前,中华队3战吞2败,在国人的高度期待之下,全队承受很大的压力,出战古巴前夕,林智胜做了一件贴心小事,感动了所有队友还有台湾球迷。

林智胜这次当队长,多次说要以行动激发队友斗志,但在中华队缠斗加拿大落败之后,他感觉到“还是有些话想要说”,于是趁着夜晚写信,在队友入睡之后,塞到每个人的房间门缝。

林智胜的信里写着,“谁都不是一个人,因为我们是一个彼此相挺的TEAM”。

“你还记得自己爱棒球的那一刻吗?一觉睡醒之后,让我们一起创造吧!不留遗憾,相信自己,展现最强实力,打出最佳队形!最棒的队友们,加油!”

林智胜用话语感动队友,更不忘他说过的话“在场上拿出表现”,这支3分全垒打写下了台湾棒球史的新页,也在这场陈金锋开球的比赛宣告新时代的来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