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会议菲律宾开幕 反恐安检升级

【新唐人2015年11月17日讯】亚太经合组织(APEC)部长级会议,周一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开幕。受法国巴黎恐袭影响,马尼拉进入高度戒备状态,维安措施严密,道路交通管制,以确保各国领导人和代表安全。

这次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刚好赶在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菲律宾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加强首都马尼拉的安保,以确保各国领导人与代表团的安全。

菲律宾官员称,目前还未接获任何情报,显示这次峰会将受到恐怖袭击,但已经部署大约3万军警负责安保。

菲律宾警方发言人Wilben Mayor:“我们没接到任何情报,所有消息还在核实中。我们的情报机构,国家情报汇集中心已经出动。”

鉴于目前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各国合作反恐将成为这次会议关注的议题。

对于最近引发地区紧张局势的南中国海问题,菲律宾承诺不将此纳入峰会正式议程,但又称在领导人闭门会议上可能会被提及。

有消息称,日本和菲律宾领导人在会议期间,将达成一项协议,由日本向菲律宾提供军事装备,包括可能被用于巡逻南海的飞机等。

为期两天的APEC部长级会议周一开幕,周三开始为期两天的的领导人峰会。有近20位国家领导人出席本次APEC峰会,包括美国总统欧巴马。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