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五中全会高层暗战 习近平赞科学发展观不提三代表

【新唐人2015年11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松风报导)五中全会结束后,表面上的波澜不兴并未让外界减少对中共党内分裂、新旧权力交锋的猜测。据香港媒体报导,五中全会前高层就专门下达文件严厉警告“离心离德”势力,会中习近平在发言时更是公开称赞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是十三五规划主体,但却对江泽民的“三个代表”只字不提。外界观察指,习近平本人在党内重大场合公开蔑视江泽民,表明江在未来十三五规划中将被彻底排除在外,恐已没有任何发言权。

高层发文件警告“离心势力”

据港媒《争鸣》杂志2015年11月号报导,为确保五中全会成功,习李高层事先做了大量部署。10月1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于下达命令:1)各省(市、区)党保政要全力以赴,保全国7%的GDP增速,为中共“十三五”规划的启动“打好基础”;2)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前夕及期间,防止发生大的伤亡事故;3)防止规模性的上京上访事故。

同时,中共中央10月20日还下达《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简称,《准则》)、10月21日下达《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简称,《条例》)。据知,该《准则》和《条例》被外界称为最严党纪,有消息指这是针对党内中央委员会的高层,目的是为了党内的意见集中、高度统一。

报导称,《准则》和《条例》的出台,反过来说明中共党内高层涣散、派系林立,权斗状况严重。选择在五中全会前夕下达这两个文件,有明确对中共中央委员、候补委员、省部级高层中离心离德人士的警告。

五中全会期间,重点议题是如何在年底完成十二五规划,并在明年开启十三五规划。报导说,由于此次全会强调党内思想统一和集中,故分歧和争议暗潮不断,也必然涉及了高层人事布局与新旧权力的交锋。

习近平肯定“科学发展观”不提“三个代表”

报导还披露,习近平在会上公开强调:“十三五”规划是以“全面科学发展观”为主体,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推进以人为本的“五位一体”发展模式。

外界观察注意到,习近平在讲话中并未提到“十三五”规划与三个代表有任何直接关系。

时政评论员金镇涛认为,习近平在会场讲话中公开声称十三五规划以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为主体,显然是一种充分肯定、赞扬的姿态。而他避提江泽民的“三个代表”,在这种重大的党内场合中几乎等于一种公开的羞辱和蔑视。

他并表示,这很可能意味着,从党媒发表《辩证看待人走茶凉》以来的“去江化”,在党内已经成为一种“新常态”,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江泽民在未来的十三五规划中,可能将没有任何发言权。

另据港媒披露,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因在若干重大议事上严重分歧,争吵激烈,不得不两度推迟召开时间。消息说,由于若干议题、政策、决策、规划等意见分歧严重,争议不止,李克强、王岐山早在北戴河会议上就针对性点出:有中共高层和中央部委、省级高官阳奉阴违,表面上“拥护习近平”,却行反对习近平之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