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陶艺展 华人陶艺家展现精致之美

【新唐人2015年11月17日讯】陶瓷非常能体现艺术家的个性和特质。上周末,北加州果园谷陶瓷艺术协会(Orchard Valley Ceramic Arts Guild)举办了一年一度的陶瓷艺术展。60多位艺术家展出了7000多件各色各样精心打造的陶瓷艺术品,吸引旧金山湾区数百名陶瓷爱好者前来观赏购买。

走进陶瓷艺术展厅,各式杯盘、花瓶等器皿造型各异,展现出艺术与实用的特质。在这里陶艺家们不仅展示作品,还与参观者分享自己的艺术创作体验。

旧金山湾区知名陶艺家林新春:“东方元素中商周那些青铜器的造型非常的漂亮,宋朝的一些瓷器釉色宁静而恬淡,对我影响蛮大的。”
旧金山湾区陶艺家 璩荣宁:“做陶就是玩泥巴跟玩水,泥要在什么程度下帮你做什么事,水要干到或湿到什么程度可以做你要的事,所以耐心是很重要的。”

15年前,一群志同道合的陶瓷艺术爱好者因为希望拥有自己的工作室而走到一起。随着越来越多人加入,他们的作品也不断增多,筹办展览的想法便应运而生。

果园谷陶瓷艺术协会陶艺展策展人张晓薇:“每一个陶艺家都有自己特别的专长,有他的兴趣和背景,创作出来不同的作品。同样都是杯、同样都是盘,可以看出来每一个陶艺家的风格都会反应在他们的作品上面。”

从拉胚、修底、高温烧制再到上釉,陶瓷制作过程考验着创作者的耐性,融入着不同的人生感受。

旧金山湾区陶艺家李琪:“每一个步骤都花很多时间。等完成一件作品的时候,不是说成就感,就是完全照自己的意思完成一件东西,就感觉蛮满意的。”

旧金山湾区陶艺家璩荣宁:“在我的人生当中有很多的起起伏伏,喜怒哀乐,所以我把人脸(表情)放在我的陶艺上面。”

旧金山湾区知名陶艺家林新春:“做陶是一个培养休养的很好的活动,因为会培养耐性,还有审美观等等。是一个很好的休闲的活动。”

陶瓷艺术展吸引很多陶瓷爱好者前来观赏购买,果园谷陶瓷艺术协会希望将筹得的一部分款项投入到陶艺教学中去,让更多人欣赏到陶瓷艺术的精致之美。

新唐人记者梁博、林骁然硅谷帕洛奥图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