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营养师谈食疗养生 预防疾病

【新唐人2015年11月17日讯】对于刚来纽约的华人,很多时候需要辛苦打拼,忙碌的生活往往忽视了自己的健康。随着华人人口的增加,纽约市华人的肝炎和糖尿病患病率较高。其实平时只要注意一下饮食,就可以有效预防这些疾病。请看报导。

注册营养师林曼珊在华人社区与医生合作多年。在接触的很多患者中,很多是新移民,由于工作繁忙,生活作息没有规律,加上不懂得如何健康饮食,造成众多疾病的产生。

注册营养师林曼珊:“所以我们的营养一定要均衡。一定要有三大营养素,有脂肪、蛋白质还有蔬菜是最重要的。”

蛋白质需要从肉类中摄取,冬季华人很喜欢吃的羊肉或牛肉火锅,营养师则建议要少吃。

注册营养师林曼珊:“蛋白质主要以瘦肉为主不要买太肥的。牛肉、羊肉脂肪比较高。所以可以少买一点。鱼肉、瘦肉、鸡肉,这些是白肉,可以多吃一点。”

对于肉类,也忌讳暴饮暴食,每天摄取量不能太多。

注册营养师林曼珊:“份量也要控制,我经常说一个手掌,差不多就是2-3个盎司,不计算手指头。这样每天两个手掌,大约4-6个盎司,就是每天需要的份量。”

预防高血压和肝病,也要注意盐的摄取。

注册营养师林曼珊:“罐头类的尽量要少,腌制品也不要吃太多,腊肠、午餐肉、腌肉,可以少吃一点。尽量少到外面去吃。因为他放了味精你也不知道,放了多少盐你也不知道。所以,尽量在家里吃比较好。”

美国很多快餐含盐较多,营养师也建议要少吃。家里做菜时,可以用天然食材代替各种食盐。

注册营养师林曼珊:“就是用天然的调味品,比如蒜头,姜、九层塔、葱,这方面的东西,用天然的方法去调味,这就不需要放很多的盐。其实,每种东西都有盐,如果再增加额外的盐的话,就会增加盐的吸收。”

林曼珊还建议喜欢生吃海鲜华人,最好将海鲜煮熟了再吃,不然很多生海鲜上所带的病菌就会加重肝的负担,也容易引起其他疾病。

新唐人记者安心、李凯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