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李克强金融会议大怒拍桌:“你们心中还有总理?”

【新唐人2015年11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秦端平报导)据指李克强在出任中共总理之前从不发脾气,但自从18大上任以后,面对整体经济下滑,以及中共体制内官僚各自为政相互推诿的现状,李克强多次发火拍桌。近期,有媒体披露,李克强在高层金融会议上面对众官僚一味争论难以落实的场面,再次发怒拍桌,直斥“你们心目中还有总理?”

据香港《争鸣》杂志报导,李克强在就任中共总理后多次承认,自己的脾气、性格有变化,变得急躁易动怒。原因是面对体制内一众官僚总是相互争议不休,各种消极怠工层出不穷,李克强倍感压力沉重。

报导说,李克强曾经在近一个月的国务院金融专题会上听取有关报告,但相关汇报涉及到数字与时间等总是模糊不清,令李克强多次中断会议追问,并警告,这种毛病需要改一改,“不改要坏大事。”

报导并指,当李克强看到个部委争论不休,有关部门不停相互扯皮,导致决议、决策迟迟不能落实推行,实在按捺不住怒火,拿起资料频频拍桌,称:“你们心目中还有总理?各自为政,搞多中心,你们究竟想搞什么?”他还警告,如果想搞自己那一套,感到“大材小用”,“请打辞职报告,我不会挽留一天。”

此前,媒体有过多次报导李克强因不满官场弊端而发火拍桌的记录。

今年6月,港媒引述《内参》的报导称:“李克强在召开部委办会议时拍桌子怒斥‘庸政、懒政、散政、混政要感到耻夺、罪过’。”

据描述,在会议上,当李克强追问地方负责人有关经济方面的多组数字时,回答问题的地方官员一边吞吞吐吐,一边还忙着翻本子。当时李克强就把杯子摔了,并斥责不嫌脸红。

今年4月,李克强在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召开的第11次会议上,通报对数十省市中共部级党政一把手“六问六不知”考核结果,当场大发雷霆,称官场“懒散庸疲,积重难返。”

更早时期,今年2月,海外亲北京中文媒体刊发署名评论文章称,问题重重的国企,早已形成了自己的种种势力范围,要触动这一群体的利益“比触动灵魂还难”,面对若干国企高层订立攻守同盟游说阻挠的局面,李克强曾为上海自贸区计划受阻而怒拍桌子。

陆媒的报导称,在上海建立自由贸易区的问题上,李克强之前表示计划向外国投资者开放上海金融服务业,并提出允许外国商品交易所建立期货仓库的建议,随即招致中国银监会和中国证监会公开反对。报导引述了解政府高层会议一手内幕的三位消息人士透露,在一次国务院闭门会议上,李克强得知其计划一直遭到反对时曾拍桌子发火。

外界评论指出,李克强的频频发火拍桌,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中共体制下的官场早已腐烂不堪,尤其江泽民当政以来,靠贪腐治国,早已事实上从党内摧毁了中共的执政根基,今日中国社会暴露出来的所有问题都与执政党以及各级中共政府有关,而其最根本症结在于一党专政,这远不是靠发火拍桌就能纠正或解决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