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贿收回扣 粤湘杏坛曝丑闻

【新唐人2015年11月20日讯】据大纪元电子报11月20日的报导,近日,中共中纪委巡视组进驻中共教育部,教育界丑闻频曝光,包括校长“涉嫌受贿”、教育局长或副局长收“回扣”落马、饭堂现奇菜或黑暗料理等。外界关注,教育界乱象丛生,而江泽民的情妇、前教育部长陈至立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湖南校长敛财 钜款办校庆

11月18日,中共《纪检监察报》消息称,日前湖南省长沙市明德中学校长范秋明因“涉嫌受贿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范秋明是湖南省所谓的“明星校长”,将明德中学打造成湖南名校,学生高考成绩连年名列全省前茅,他因此多次被评为全国优秀校长、省优秀教师。

但范秋明背地里却利用权力,大肆收受他人钱物。范秋明将高达数百万元的学校基建工程项目切割成十几个小工程,大量附属工程都没有经过招投标,甚至让自己的“关系户”中标。范秋明在被市纪委立案调查的前一天,还和几个建筑承包商吃喝玩乐、收受“红包”。

据长沙市纪委相关人员介绍,2013年11月,明德中学举办校庆,开支竟高达900多万元(人民币,以下同),大大超出了上级批准的100万元额度。范秋明还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关系,拥有5套房子和1个店面,并隐瞒财产的真实情况。

广东清远7教育局长、副局长落马

据《广州日报》11月18日报导,广东纪检监察近日发表剖析清远基层教育局长腐败频发的长篇文章,称2010年以来,清远市查处了前清城区教育局长谢建强、薛卫机,前英德市教育局长赖来新、陈汉明,前阳山县教育局长黄志涛、前副局长毛光明,前佛冈县教育副局长朱荣军等7名教育局局长或副局长。

该7人主要在校服、教材和教学设备采购、基建工程等环节收受“回扣”及受贿,平均做案数约35次,最多分别达到80多次和70多次。涉案金额平均为135.3万元,其中,最多达538万元,最少10万元。

校园也有黑暗料理

据中国网11月17日报导,近日,位于天津市的中国民航大学饭堂再现奇葩菜色,厨师用整条小黄瓜炒大葱,引起网民疯狂评论。有人讽刺,饭堂厨师虽然懒惰不切小黄瓜,但精心挑选每条小黄瓜,配以辅料大葱合炒,太有“诚意”,不少学生表示,整条小黄瓜
炒大葱这道菜看着就倒胃口。

1997年江泽民调陈至立进京任教委主任。1998年,陈至立任教育部长。陈卸任教育部长后,江泽民把她升为国务委员,统管中国及全军的教育,中国的教育事业随即彻底跌入深渊。陈至立掌控中共教育系统多年,对教育系统的腐败和全面崩塌负有无法推卸的责任。目前陈至立仍任中共人大副委员长,近年来数度遭到弹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