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杀害中国人质内情流出 网友质疑中共官方不作为

【新唐人2015年11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秦端平报导)极端恐怖组织IS绑架并杀害大陆公民樊京辉后,在民间引起强烈反响。日前,中共党媒发表了对大象智库执行总裁邱永峥的访谈,披露了一些樊京辉被撕票的相关内情,其中不无为中共开脱辩解之意。该报导迅速引来大量质疑。许多网友认为,中共政府不作为、漠视公民生命才造成这一悲剧。

11月20日凌晨,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海外版微信公号“侠客岛”发表了一篇与大象智库执行总裁邱永峥,就伊斯兰国杀害中国人质的对谈记录。该记录披露了一些樊京辉被撕票的相关内情,引起海内外普遍关注。

文章引述邱永峥的说法称,今年9月ISIS宣布“拍卖”中国人质时,并没有公布具体的赎金要求和截止期限。而在公布之前,ISIS就通过不同的渠道,跟人质的家属、中共相关部门提出要求。

据称,中共相关部门在沟通中了解到人质的位置大概在伊拉克的安巴尔省,但是最近俄罗斯、法国等国家对ISIS进行全面打击,一下打乱了ISIS的布局和它原先的计划,导致人质谈判渠道中断,收不到钱,ISIS就撕票了。

外界观察注意到,邱永峥在谈话中透露几点不寻常的信息,也因此而引起舆论质疑。

首先,他提到,当年在浙江舟山,大陆的渔船被索马里海盗绑架,耗时一年多,渔民明确表示没钱,地方政府那时跟索马里外交中断,找不到沟通渠道,但结果是索马里海盗直接把渔民放了,也没要钱,他觉得你又没钱,绑架还要提供食物,不如把你放了。

随后,他并表示,大陆公民、企业现在走出去的多,在很多战乱地区时常可能被扣为人质,而中共“从来没有通过武力解决。”

有网友据此质疑,大陆渔船被索马里海盗绑架,出面沟通的居然是地方政府而非作为公民代表的中央政府。这究竟是地方政府擅自处置不上报,还是中共高层不愿意出面处理这桩麻烦事?中共既然从来不考虑通过武力营救人质,人质唯一活命的机会便只能寄希望于政府的赎金是否能满足绑票者的贪欲,这几乎等于缘木求鱼。

此外,还有网友结合IS公布的图片,以及文字表述中特意强调人质是被“遗弃”这一点,质疑中共相关部门究竟有否真正救人的意愿。

“我真不明白了,养这么多军队,镇压百姓屠杀学生倒是挺狠的,正经该派用场的时候却跟谁都不敢打。”有网友如此回应。

也有网友表示,按照访谈的说法,这次中国人质被杀是因为俄罗斯法国打击isis所致,言下之意是打击错了?!和恐怖分子谈判,给他们钱岂不是培植他们壮大?你们十一阅兵的威武庄严呢?你们的辽宁号呢?你们的军中鹰帝将军少将大校呢?

还有网友嘲讽说,要是绑架的是供匪(共匪)集团的员工的话,政腐(政府)一定会有所作为的。

一位署名为“灼成褐色的笑容”的网友指出:“给自己的不作为找理由,这是我国专家的强项,关键是找理由你总得找个能让人信服的吧,但是我们的专家往往让10岁以上的孩子都很难去信服,悲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