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拼产学合作 转型科技服务攻“六流”

【新唐人2015年11月22日讯】人才,一直是企业赖以成长的关键动力,国内鸿海集团副总裁吕芳铭,今天就透露集团产学合作布局,要第一时间网罗住高阶人才,来力拼集团从制造业,转型为科技服务业。

鸿海集团副总裁吕芳铭:“没有错,大国有无限的资源,资源比我们大,它可以全面的打。我们旁边有中国大陆又怎么样?我们旁边有日本又怎么样?”

郭氏风格霸气喊话,鸿海副总裁吕芳铭,畅谈产学合作。透露集团布局科技服务产业,不只跟台湾顶尖学校合作,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印度顶尖大学的人才,通通都要网罗。

鸿海集团副总裁吕芳铭:“机械人自动化、人机介面、无线通信、3D(影像),我们大概是两轴,一个是技术,一个是人才。顶尖的人才能够不要怕,勇敢的进入鸿海体系来。”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 (2015.6.25):“我们用端,我们用云,用网路的传送,可以把所有的讯息做快速的连结。”

郭董先前喊出:“11屏3网2云”,其中包括穿戴装置、机器人、智慧电动车领域,同时,供应链金融平台的“六流”领域(讯息流、技术流、资金流、能源流、物料流、过程流),也逐渐成形,目的是透过工业4.0概念,转型成为科技服务公司。

鸿海集团副总裁吕芳铭:“我们现在也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哪,我们在往科技的服务里面,在做什么,在做布局。”

触角延伸多项领域,就担心只靠着手机代工,撑不起百万人的巨型商业帝国,鸿海在南宁的千亿级电信产业园区落成,也传出进攻裸视3D领域。吕芳铭透露,明年将会有杀手级产品,但至于是哪个领域的,则卖个关子,不愿透露。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