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外媒揭《人民日报》推特粉丝人数造假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讯】外媒揭《人民日报》推特粉丝人数造假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日前被西方主流媒体揭露,其英文推特账户粉丝人数造假。

英国《金融时报》11月24号报导说,保护记者委员会(CPJ)的研究显示,《人民日报》英文Twitter账户的117万关注者中,有超过一半是几乎不活跃的,很可能是假冒的。

保护记者委员会和其他大学所做的分析显示,《人民日报》的推特“粉丝”有异常高的比例是非常不活跃的,其中有58%的“粉丝”发过的推文不超过5条。

在此之前,《人民日报》的英文脸书“粉丝”人数来源,也曾遭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的质疑。该杂志说,《人民日报》的英文脸书“粉丝”,可能来自花钱买“赞”、“粉丝”和评论的点击捧场。

由于中共禁止中国民众使用推特、脸书等社交媒体,所以中共党媒的社交媒体账号不可能有大批中国“粉丝”。

高瑜案二审 周四公布终审判决

大陆资深独立女记者高瑜被控“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案,周二(11月24号)在北京高级法院二审不公开审理,庭审约持续一小时。法院声称,将于周四早上公布审判结果。

高瑜的辩护律师对媒体表示,从二审采用开庭审理而不是书面形式看,估计有改判的可能。律师估计,根据中国刑事诉讼法,上诉不加刑的逻辑,高瑜案不可能改重,有可能改轻或维持原判。

现年71岁的高瑜曾多次获得国际媒体组织奖项,她去年4月被抓捕,今年4月被北京第三中级法院一审判处7年徒刑,罪名是向海外媒体提供了一份中共不允许讲普世价值等内容的内部文件。

目前,高瑜案二审结果是否会改变一审判决,正在引起国际媒体的高度关注。

女权无疆界:中共靠计生政策攫取暴利

美国民间的“女权无疆界”组织负责人瑞洁(Reggie Littlejohn),11月23号发表文章说,中共政府执行强制性的计划生育政策,每年能获利数十亿美元,并且还能恐吓民众。

文章说,有统计显示,自1980年以来,中共当局的计生罚款总额已达到3140亿美元。仅在2012年,就有至少32.9亿美元。而中共对这笔资金的使用没有任何审计,它们或者被计生官员用来中饱私囊,或者被用以资助政府的一些黑箱作业。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