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机遭土国撃落 俄向叙部署导弹 紧张局势升级【视频】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俄罗斯一架战机24日在叙利亚边界遭土耳其击落。目前已知两名飞行员1人被杀1人获救。而战机越界说,土俄双方都各执一词。俄还表示,正向叙利亚部署防空导弹。而土耳其边境就在其射程之内,令该地区紧张局势进一步加剧。

两名飞行员 1人遭杀害1人被救

24日,俄罗斯苏恺24型战机在叙利亚边界附近遭土耳其F16战机击落,两名飞行员跳伞逃生。俄罗斯方面表示,目前已知1人遭杀害1人被救。

俄罗斯驻法国大使奥罗夫(Alexandre Orlov)告诉欧洲第一电台(Europe 1)说:“1人在跳伞触地时受伤,遭那里的极端份子杀害;另1人成功逃生,根据最新消息,他已被叙利亚军救起,将会回到俄国空军基地。”

奥罗夫在谈话中说,被救回的飞行员当时受伤,但没说明其伤势情况,他将被带到俄军基地。

另外,俄罗斯派出军用直升机执行搜救任务时,遭被西方国家视为“温和派”的叙利亚反抗军撃毁,1名士兵遭到杀害。

战机越界说 土俄各执一词

俄战机遭土耳其击落后,俄罗斯总参谋部军事发言人鲁茨科伊(Sergei Rudskoi)坚称,这架苏恺24型战机“落在叙利亚领土,距离边界有4公里”。

土耳其军方则在撃落这架战机后不久,即公布雷达图,显示战机确实有短暂的飞进土耳其,然后再回到叙利亚领土,并称这架战机5分钟内10度侵入土国领空,对土耳其构成威胁。

随后,俄总参谋部公布俄国版的战机路线图,证明俄国战机在执行任务时的确没有越界问题。


土再批俄侵犯领空 俄向叙部署导弹

俄总参谋部还公布军方将强化空防措施,其中包括巡洋舰“莫斯科号”(Moskva)将载S-300F飞弹,彻底摧毁可能危害俄国空军的目标。

根据俄国防部的推特,俄防长谢尔盖·绍伊古(Sergey Shoygu)25日表示,俄罗斯将向地中海沿岸、叙利亚拉塔基亚附近的Hmeymim空军基地,部署S-400防空导弹系统。

据missilethreat.com网站说,这些导弹射程为250公里(或155英里)。而土耳其边境离其最近,只有不到30英里。

土耳其总统艾尔多安则再以严厉的措辞,谴责俄战机前一天侵入土耳其领空,称此举侵犯了土耳其主权,并指责俄罗斯欺骗,扶持叙利亚阿萨德政权。

美法:专心集中对抗IS

美国总统欧巴马在白宫接待来访的法国总统奥兰德,两人随后召开记者会,欧巴马说,俄国战机遭击落的具体细节还待了解,而土耳其有权捍卫自己的领土领空,土、俄双方应好好沟通厘清状况,不应该升高紧张情势。

欧巴马又说,如果俄罗斯停止攻击“温和派”叙利亚反抗军,可避免类似对峙情况。

叙利亚反抗军一直在与效忠叙总统阿萨德(Bashar al-Assad)政府的部队作战。

欧巴马重申,美国欢迎俄罗斯加入“打击IS”,但俄国的作法太过靠近土耳其国境,如果俄国是直接对抗IS,这些潜在冲突与紧张就不太可能发生。

欧兰德则说,对这起事件感到遗憾,但强调,现在必须专注对抗IS,包括法国、土耳其和俄罗斯在内都必须联合行动。


(责任编辑:许惠安)

视频:俄罗斯战机上的2名飞行员跳伞逃生时,疑遭叙利亚土库曼族反抗军击毙。

视频:俄战机在叙利亚边界附近遭击落,俄方出动救援的直升机有一架遭炮火撃中,一名士兵遭到杀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