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领袖:望俄土双方保持冷静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讯】在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之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法国总统奥朗德星期二都呼吁土耳其与俄罗斯双方保持冷静。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到访的法国总统奥朗德,星期二在华盛顿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呼吁土耳其俄罗斯双方保持“更加冷静的头脑”。

美国总统奥巴马:“像任何国家一样,土耳其都有权捍卫其领土与领空。我认为重要的是,双方应立即展开对话,发现到底发生了什么,采取一切可能防止紧张局势的升级。”

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同意奥巴马的看法。

法国总统奥朗德:“所发生的事件是一个严重的事件,我们只能表示遗憾。土耳其目前正向北约提供所有的信息,这样我们就可以找出究竟发生了什么,以及土耳其领空是否确实被(俄国战机)侵入。但是,我们必须防止紧张局势的升级,这将是极为有害的”。

土耳其周二击落一架俄罗斯战机,称其曾多次侵犯土耳其领空。俄罗斯严厉谴责这一事件,表示将产生严重后果。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