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借力打力?习近平推动军改有玄机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讯】【今日点击】(2384-2)

提要

军队改革启动 军区七改四 总部四改一
中证协报告指中信证券半年内虚增逾1万亿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早在2013年三中全会之后,当他提出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时候,我们当时就其实已经看到了一个概念,那个时候栗战书曾经去过俄罗斯。

那相应的一个机会呢,我印象中有人也去了美国,我忘了。现在我记不清了当时是,习近平自己去的还是怎么样,或者借助什么样的会议的时候,当时在美国探讨过,有关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机构。

在对比俄罗斯、对比美国不同的有关安全机构,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概念,在确立中国的概念。我们当时跟大家说过:这是要以机构的方式来确定国家的平台。

换个角度来讲,在过去江泽民的这个中共的集体领导的概念,在强调政治局常委、强调党领导一切。江泽民在强调党领导一切的时候,强调的真正的是他垂帘听政,真正是他对政治局常委的掌控。

那由李长春、周永康、曾庆红这些人替他说话、替他把脉、替他掐死了胡锦涛、温家宝,政令不出中南海,大概就是这么个概念。

所以在这个前提之下,出现了习近平拿出来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国家安全委员会
它囊括的内容非常多,但2013年三中全会成立之后,国家安全委员会成立之后,
只有机构没有任何人选,没有人,什么都没有。

那如果想听当时是怎么解释的,那朋友们就去看看2013、2014年,年初的时候我的节目。因为这么说起来就太长了,现在2015都没了,时间太快。

所以当时是比较强调的一点,就是以国家为平台,这其中很关键的问题就是军队的问题。那到了五中全会前夕很多人探讨说:军队体制改革,军队这个、军队那个,原因就是那徐才厚跟郭伯雄死了,完蛋了,对不对!

那完蛋之后,军队应该怎么做、什么样。其实我们曾经跟大家描述过,当大的体制变形的时候,军队就自然国家化了,军队就自然国家化了,他从来不会说军队应该国家化,但是军队会自然就会变成国家化。

那在这个五中全会的时候呢,在探讨军队的体制改革的时候,各种说法不一。但曾经披露出所谓打乱现在的什么,七大军区、兵种、部委,曾经看过这样的内容 对吧!这是有人披露过。

那这种做法,更像美国的军事联席会议的概念,就是美国的整个机构的概念。而我们当时曾经跟大家分享过,但是我个人觉得其实关键不在这儿,关键就是在他东西做完之后,他实际的行为成为了军队国家化。

实际的行为把军队里的相应的,也就是由徐才厚和郭伯雄的铁杆的部分,在这个过程中相应的被消除掉,只能说相应。因为人家为官时间太长、买官卖官时间太长,你不那样里头没人哪,这事就是个事啊!

军队改革启动 军区七改四 总部四改一

南华早报有篇报导,结果被一些媒体转载,文章题目这么说的:军队改革启动,
军区七个改成四个,总部四个改成一个。

这据说是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在会议上决定的,已经正式拿出来了。

所以这里要明白,这里用的是国防和军队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这是2013年国家安全委员会和全国深化改革小组之中,分裂下来的其中一个主要小组。我们当时节目说了,这是要把江泽民牢牢掌控的,所有原来的机构都给废掉。

但他不说那东西废掉,他成立新的10个改革小组,包括这个改革小组。所以我们当时的节目就讲:以后发出的命令都是改革小组,跟原来的机构没关系,原来的机构吃闲饭。

就像现在政法委似的吃闲饭,当有一天走到那一步的时候,吃闲饭的一关门就完了。

文章提到在24日,那军队高级领导层被告知,军队改革启动,七大军区被整编成四大军区。

那据说习近平和四总部、七大军区、海军、空军、二炮、武警的顶级领导,都参加了这次会议。一位消息人士向南华早报披露:习近平要求这些军队将领,落实这个长期牵涉甚广的重组计划。

因为就全改了,这样的改组的概念,会涉及到每一个人。他还提到说:这是基层官兵期待已久的改革方案,真正推动解放军转型一支,符合国际标准的现代军队。

文章特别提到说:但是其中有阻碍。因为部分高级军官在改革中会淘汰,这就是为什么习近平要求他们,要遵守纪律。

在这个消息披露之前,前一个消息我没有用。政治局常委要求党员必须严听党的要求,23日的消息,是一次政治局会议上提出来的,在报纸上登出来的。

第二天我们看到的是这个消息,所以你记住:政治局说话的时候,当用政治局或者政治局常委说话的时候,就祭起了杀人的大棒,打人的大棒。

这个棒子是以谁的名义呢?党的名义。打谁呢?打不听话的。但是他干的什么事呢?干的是国家的事,不是党的事。

中国人有个说法,叫说这个做会计的人喔,我们有个词叫做账,这个词我觉得起得太准了,账你就记账就完了,多少钱就有多少钱了。不,那个词叫做账,账是做出来的。

什么叫假的?什么叫真的?连鬼都不知道,中国人做买卖。

中证协报告指中信证券半年内虚增逾1万亿

BBC有篇报导这么说的:中信证券半年内虚增值超过了1万亿元。

中国证券业协会24日公布报告说:中国最大券商中信证券,半年内累计虚增互换业务规模,高达1.06万亿人民币。

报告讲:10月分发现中信证券今年在4月至9月,报送的场外衍生品月报数据,
出现重大落差,造成期间该公司各月互换业务新增规模,乃至终止规模同时虚增,
高达超过1万亿元,但并未对每个月存量规模造成影响。

人都用很严谨的术语,我就是说那句话:就是做假账。中信证券倒了血楣了,如果这东西都往上这么说的话,这就血洗。

文章讲:根据财新传媒引用了业内人士的说法,虚增业务规模,可能是为了掩盖资金的真实去处,为了规避融资融券的额度限额。

券商的资金如果与投资者,对特等股票的收益表现,及固定利率做现金流交换,
不涉及股票交割的话,就能更加灵活运用资金。

它没那么多钱,它靠做账做出来钱。我想跟大家提醒:如果中信证券可以这么玩,从某种角度上来讲,这恐怕是国内很多的券商,很多保险业的通常的做法。

就像腐败,谁不腐败,不腐败能上去吗?对不对!养女人,谁不养女人,不养女人能上去吗?扫黄,谁不扫黄,谁不像周永康那么在中央电视台,那么去搂着去扫黄,他能扫得了黄吗?

扫黄是把黄的都扫我们家来,对不对!吃独食。这事你得弄清楚,这东西也一样,
所以说了半天就是造假账。

那如果是说了半天造假账的话,那你说到底中国今天的经济,金融体系就是货币体系,到底有多健康,或者到底有多麻烦呢?

我相信老百姓知道,很多稍微有能力的朋友知道,为什么?这钱往外跑的,可以把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法国、西班牙、英国的房地产市场给它顶起来。

那你说他能不知道这里头是假的吗,谁都是假,知道它是假的,谁都在那装傻,都想自个儿那一部分弄出来,这是党教育下的很多中国人的品质。

所以我说了:人完了全完了,今天需要重新树立的是做人基本的态度和基本的概念,真的!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