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共产党的看家本事

熟悉苏共历史的人都知道,1917年2月革命沙皇政府被推翻后,列宁领导的布尔什维克(苏共的前身)一开始只是个不起眼的小党,此后之所以能迅速做大,并于当年11月6日夺权成功,跟列宁和布尔什维克善于忽悠民众是分不开的。

沙皇政权倒台后,俄国人民虽然在政治上获得了自由,但由于掌权的临时政府的软弱无能,他们急盼解决的三大问题即和平土地粮食问题仍未得到解决,民众对政府的不满情绪也与日俱增,这就为列宁和布尔什维克阴谋夺权提供了可乘之机。

要夺权当然就得赢得民众的支持,特别是士兵的支持。为此列宁和布尔什维克满嘴巴的花言巧语,民众需要什么他们就拍着胸脯许诺什么——士兵需要和平,他们就许诺给士兵和平,农民需要土地,他们就许诺给农民土地,工人需要提高自己的地位,他们就许诺由工人管理工厂——-如此一来,列宁和布尔什维克的影响自然大增,特别是厌战的士兵和城市里的工人更是把他们当成了救星,而此后列宁和布尔什维克之所以能成功推翻临时政府,靠的正是这部分人的力量。

然而列宁和布尔什维克上台后,却没有兑现他们之前许下的任何一项承诺。虽然签订了卖国的《布列斯特和约》之后,和德国的战争是结束了,但俄国随之又陷入了长达数年的内战之中,人民仍然深陷在战争的苦难中。农民虽然名义上有了“自己的”土地,但粮食垄断和粮食摊派制却使这样的土地变得毫无意义,因为在这块土地上生产的农产品并不归农民自己支配,而是全被政府收走了。至于所谓工人管理工厂,其结果不过是工厂的主人由昔日的资本家变成了布尔什维克的官员。正如《人民事业报》在列宁和布尔什维克夺权前评论的那样:“他们向人民群众许下种种美好的诺言,然而事先就知道他们是一项都不会予以实现的。他们把人民群众引导到错误的道路上去,在造成人民群众一切苦难的根源问题上欺骗他们。”

列宁和布尔什维克岂止没兑现自己的承诺,他们还剥夺了俄国人民在临时政府和沙皇时代曾经享有的一切自由,在他们的极权暴政下,俄国人民所受的奴役远远超过了沙皇时代。”连列宁曾经的老师、俄国马克思主义之父普列汉诺夫都气愤的指责他们:“依靠枪杆子和骗人口号抢走农民最后一只鸡。”被剥夺得精光的工人“从资本家的雇工变成国家政权的雇工”,农民则“变成国家政权的农奴”。而当发觉上当受骗后的工人、农民和士兵纷纷奋起反抗,一时间工人罢工、农民暴动和士兵起义的浪潮席卷大半个俄国时,自称代表人民利益的列宁和布尔什维克不但不改弦易张,反而采用武力将人民的反抗逐一绞杀在血泊之中。

说白了,共产党的看家本事就是忽悠民众。苏共是靠忽悠民众起家的,各国共产党莫不如此,中共也不例外。当年,它忽悠民众不搞一党专政,要建立民主自由富强的新中国,结果当权后建立的却是个毫无民主自由可言的极权国家;今天,它又在忽悠民众搞改革开放,“依法治国”……善良的人们,你们可要警惕啊!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