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总理圣诞点灯迎接 难民回报感动百万人

【新唐人2015年11月28日讯】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昨晚在总理府为耶诞树点灯,虽然德国已经容纳了上百万难民,默克尔仍再度公开呼吁,打开心门迎接难民。而一名叙利亚难民阿萨里(Alex Assali)虽然历经困顿,为了表达感谢,在德国街头提供免费美食给游民,感动了数百万的网友。

德国总理默克尔:“许多难民来到我们的国家,也许这个圣诞季,我们要打开我们的门和我们的心更多一点点,来关注今年的新事物。耶稣基督诞生的历史教导我们这种开放性,勇于接纳他人。”

今年德国总理府的耶诞树,是来自距离柏林560公里附近的杜塞尔多夫。树龄有四十岁,高13公尺,重达两吨。

而在迎接难民的同时,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也宣布德国正式加入国际反IS行动。协助法国打击恐怖主义。

德国对难民张开双臂的善行义举,也得到难民的相挺。一位来自叙利亚的难民阿萨里(Alex Assali),因为在公元2007年在网路上发表批评叙利亚总统阿萨德(Bashar al-Assad)的言论,惹来杀身之祸,只好逃离家乡,在利比亚停留数年,公元2014年辗转来到德国。

今年八月阿萨里听闻德国政府欢迎叙利亚难民,感动万分。从此开始在柏林的不同地点免费提供游民食物。

每周六阿萨里在柏林亚历山大车站外摆摊,而他的朋友布(Tabea Bü)在脸书PO上他的照片,才让这件鲜为人知的善行流传开。这张照片至今已有数百万人点阅,尽管阿萨里拥有的并不多,但他仍不吝于向无家可归的人伸出援手,延续良善的循环。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