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落俄战机 土耳其总统表遗憾

【新唐人2015年11月29日讯】周六,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对击落俄国战斗机的事件表示遗憾。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我们对这一事件表示遗憾。我们不希望发生这件事,但它不幸发生了。我希望不要再发生这样的事。土耳其从来不希望造成紧张和争端,也从来不会这样做。”

俄罗斯总统蒲亭则拒绝和埃尔多安联系,指土耳其政府拒绝为这一事件道歉。

该事件导致一名俄国飞行员丧生。

他还说:只要我们的主权不受到侵犯,我们将继续争取通过外交渠道解决问题,并且遵守国际法和协议。我们希望和俄国间的紧张关系不会扩大,并导致更多的不愉快事件。

俄罗斯已经对土耳其开始经济制裁,并暂停土耳其公民免签证进入俄国。土耳其则建议其公民尽量避免前往俄罗斯。土耳其政府发言人指,土耳其正在研究对策。

于此同时,两国间的互相指责有所升级,蒲亭和埃尔多安互相指责对方支持伊斯兰国恐怖组织。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