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经济趋势 陶冬:全球面临“4低”

【新唐人2015年11月29日讯】2015即将进入尾声,这一年全球景气低迷,又经历恐怖攻击氛围,是否牵连2016年的经济趋势,知名经济分析师陶冬,以“4低”、“4分”形容明年的全球经济趋势,将面临不同挑战。

2015进入尾声,瑞信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以“4低”、“4分”来形容明年的全球经济趋势。

“4低”是投资经济成长低、通膨低、利率低以及贸易成长低,“4分”则是全球4大央行货币政策开始分道扬镳,原因就在于美联准会、欧洲、日本以及中国人行,首度以不同步调,做不同的政策共振,预估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造成资金流向变化与更大的汇率波动。

对于中国经济,陶冬认为,中国需要供应端的改革而非需求端的刺激,要突破体制、消除过剩产能并打破垄断,也才能走出目前困境。

至于美元,陶冬认为还有升值空间,将持续3到4年,不过,市场一面倒看好美元,是明年主要经济风险之一,如果某项经济数据不如预期,美元恐怕回跌3到6个月,冲击原物料商品与新兴市场。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晶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