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长周末 美国加强安保严防恐袭

【新唐人2015年11月29日讯】新闻周刊(503)在巴黎恐袭的余波中,美国迎来了感恩节长假。今年感恩节假期美国人出行人数预计会达到4690万。为了保证民众安全,美国各地在公共场所和节日活动附近采取了近年来最高级别的安保措施,严防恐怖袭击。许多民众和游客受访时表示,他们觉得美国本土十分安全,没有恐惧感。

感恩节长假到来,在巴黎发生的恐怖袭击让出行安全问题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联邦调查局周二曾警告说,美国境内可能会出现类似巴黎恐袭的攻击事件。但欧巴马在周三的国家安全演说中强调,目前情报显示美国本土依然相当安全。

美国总统欧巴马:“现在,我们没有明确而可信的情报显示,有人策划在美国实施恐怖袭击。”

美国总统欧巴马:“可以理解,人们担心类似的事情在这里发生。目睹发生在巴黎的事件后,人们感到恐怖威胁离家园更近了。但由于我们将迎来感恩节,我们将采取一切方式保证我们国土安全。”

美国交通安全管理局提醒民众,在感恩节假期,全美500多个机场将会实行比以往更严格的安全检查,提醒民众预留更多的时间做安检。在旧金山国际机场,仅11月25日这一天进出的乘客人数就超过14万4000人,在返程人数集中的29日,乘客人数预计会超过15万。机场提醒游客注意周围的环境,及时报告可疑现象。

旧金山国际机场发言人Doug Yakel:“乘客会看到机场有高度的警戒。其中警察会增加机场内外的巡逻。”

中国大陆游客罗全起:“我们觉得在美国本土还是没有什么不安全的吧。”

作为ISIS扬言攻击的目标之一,纽约曼哈顿的安保工作更是尽量做到滴水不漏。在宾州车站,全副武装的警察和国民警卫队士兵在现场警戒,警犬则嗅探行李和垃圾桶。时代广场上,纽约警局布置了大量警力和摄像头,守护着熙熙攘攘的人群。

此外,纽约州警方还推出一款应用程序,让纽约人可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发送照片或短信,随时向联邦国土安全和紧急服务部门报告可疑情况。

由于ISIS在周四公布视频再次威胁攻击美国本土,纽约警局在感恩节梅西大游行举行之前升级安保级别,不只地上有荷枪实弹的警力,天上也有直升机巡逻。

纽约市警察局长布莱顿:“我们明天会很安全,会有很安全的节日假期,来到纽约,我们依然会看这些气球庆祝感恩节,住在全世界最安全、最棒的城市。”

在游行当天,纽约市警局考虑到民众的观感,只安排一组重装武力的警察,同时,反恐的警力也没有减少,警犬、直升机都出动,警察也很亲切的与民众互动,让过节的气氛充满整个曼哈顿。许多受访的民众都称赞安保工作到位,让他们感到安全。

民众George Madison:“我感到非常安全,因为整个城市增加警力戒备, 我一点都不担心。”

民众Mia:“不害怕,因为这里有警察,我支持纽约市的警察。”

最终感恩节大游行在严密的保护下平安落幕,超过350万名民众和游客现场观看了游行,纽约市长白思豪说,民众以实际行动告诉恐怖份子,他们不会被吓倒。

飞机乘客:“我不紧张,那些人(恐怖份子)的目地就是想让我们感到恐惧或之类的。但我们还是会照常出行,享受好时光。”

飞机乘客SAWYER FLINT:“我想告诉在这个季节旅行的人,保持开放心态。不是说看到头巾就要感到危险。保持理性,是吧?用人类的理性去对待。”

美国国务院在周一向全美民众发出全球旅游警报,提醒民众,在公共场所或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旅行时,要注意周边环境、提高警惕。同以往的旅行警报相比,最新发布的警报范围涉及“全球”,有效期限长达三个月,属史上罕见。

尽管如此,数据显示在巴黎恐袭后,美国前往欧洲进行商务旅游的人数并未减少,有93%的受访者表示仍会继续去欧洲旅行。看来大多数人们相信,面临恐怖主义的威胁,只有相信正义、保持做人的尊严,才是获得护佑、战胜恐惧的正确之道。

编辑:于淼
剪辑:明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