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媒体人联署 敦促调查曾庆红妻侄女王晓玲

【新唐人2015年11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近日,海外媒体发表了一封由中共官媒记者和编辑等60名媒体人联署的公开信。公开信为原广州日报社社长戴玉庆喊冤,要求广东纪委黄先耀重新调查此案,并指戴玉庆案与原广州市纪委书记、曾庆红妻侄女王晓玲有关。

香港《东网》11月28日的一则报导称,这封由60名媒体人联署的公开信指,戴玉庆案有4大不公:1、口供是刑讯逼供的;2、证据不足;3、证据不能查证;4、审理程序不公。但法院一审在上述情况下仍判戴玉庆有罪,更将戴列为广州市委贪腐典型,在二审未判下已被假定有罪,为此记者们致函为戴玉庆申冤。

联署信中还指,戴玉庆案的成立,其背后必定有一个“动力”在左右法院的判决,而该“动力”疑与王晓玲有关,希望纪委能对王晓玲进行调查。

戴玉庆的妻子曾用实名举报王晓玲

2012年7月,中共官媒公布戴玉庆违纪被查。法院开庭后,曾指控戴玉庆在2006年至2012年担任广州日报社社长、董事长等职务期间,利用职权,接受了2名下属的贿赂。另外,戴还接受了来自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珠江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的贿赂,为其广告业务提供便利。

今年4月17日,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指戴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贿赂246万多元人民币,为他人谋利,一审判有期徒刑11年,没收财产50万元人民币,戴被判后不服当场表示上诉。

2014年3月28日,戴玉庆出庭受审时否认指控,并当庭举报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插手广州日报自建办公楼工程,举报王的亲属涉嫌粤传媒股票内幕交易。戴玉庆当时在庭上描述,他因为抵制王晓玲插手广州日报业务,招致对方打击报复。

2013年年底,戴玉庆的妻子杨兰凌用实名举报王晓玲,举报内容涉及王晓玲干预广州日报大楼建设、股票内幕交易、插手广州日报日常经营等3大部分。其中,对于股票内幕交易的举报内容主要提到广州日报上市过程中的违规运作,相关报导称,与王晓玲的亲戚徐鹏也有关。

海外媒体早前曾报导,虽然广东省纪委调查后否认了戴、杨对王晓玲的指控,但王心情大受影响,萌生去意,加上曾庆红曾出面劝说,让王决意全身而退。

公开资料显示,已满60岁的王晓玲长期在广州市工作,2007年7月出任广州市委常委及宣传部长;2012年任广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晓玲已于今年7月退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