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国律师埃尔奇街头遭枪杀 近2千人上街抗议【视频】

【新唐人2015年11月29日讯】土耳其库尔德族的著名律师埃尔奇,28日于街头和其他数名律师发表声明时遭枪杀,过程中有一名警员中枪殉职,暂时未知枪手的身份。事件引发近2000人上街示威,警方出动水炮及催泪气体驱散。



以此同时,枪手似乎以埃尔奇为目标,在警察与枪手枪战中,埃尔奇躲避不及,头部中枪,倒卧在地。过程中,一名警员中枪身亡,另有多人受伤,包括2名警员及1名记者。

事件发生后,当局随即在现场范围实施宵禁。但在伊斯坦布尔的塔克西姆广场(Taksim Square)上有近2000人上街示威,并叫喊:“肩并肩对抗法西斯主义”、“埃尔奇不死”。警方出动水炮及催泪气体驱散。有亲库尔德组织认为,事件是一宗有计划的暗杀。

对此,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表示,该事件是恐怖分子所为。但暂时不知埃尔奇是被枪手击毙或遭流弹击中死亡,承诺将展开具透明度的调查,并向公众交代事件。

另外,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也表示,该事件证明土耳其打击恐怖主义是正确的。

据悉,在此之前,埃尔奇在电视节目上反对将库尔德工人党列为恐怖组织。因其言论,当局控告他煽动恐怖主义拘留他。检察部门更要求法院判埃尔奇最少七年监禁。

为此,埃尔奇在社交网站表示因为此番言论曾接获死亡恐吓。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