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暴洪水袭美中南部14死 冷空气降临美东(视频)

【新唐人2015年11月29日讯】感恩节长周末,冰暴和洪水重创了美国中南部多个州,造成至少14人死亡。而刚刚度过一个温暖感恩节的美东地区,也将在本周末遭遇一股冷空气,迎来今冬第一场降雪。

本周末,恶劣天气重创了美国中南部的德克萨斯州、堪萨斯州和俄克拉何马州,冻雨导致事故频发,洪水将人们从车内冲走。

据WFAA-TV报导,有8人在北德克萨斯的洪水中丧生。据美联社报,在堪萨斯州和俄克拉何马,与冰暴有关的事故已导致至少6人死亡。

本周末,俄克拉荷马州中北部的冰累计可达1英寸。整个周五(11月27日)晚间,德克萨斯州的狭长地带和南部平原已报告了约100起撞车事故。

美国气象预报机构AccuWeather高级气象学家Alex Sosnowski表示:“当你发现温度接近冰点时,情况就十分危险。那冰可能看起来就像水。事实是,当冰接近冰点时,它会比零下20度左右时滑得多。”

AccuWeather报告说,这场风暴周日会使数百万人难以回到家中。

气象预报说,在德克萨斯州和俄克拉何马州的狭长地带,周日气温预计将在零度以上,使该地区解冻。

预计周日从德克萨斯到大西洋中部各州将会有降雨。内布拉斯加州南部和堪萨斯州中部预计会降下冰冻细雨,而从科罗拉多州到达科他州西部,预计会有降雪。

美国资深气象学家沃克(Paul Walker)认为,暴风雪和洪水警告将持续有效。美国南部出现潮湿天气,将会有更多风暴来临。

2015被记录为全球最温暖的一年,纽约及美国东北部刚刚开心度过了一个暖暖的感恩节。不过,本周末一股冷空气将拜访美东北。

纽约周末气温会降至30至40华氏度,北部有些地区会达到20华氏度。纽约、丹佛等城市更会迎来一场小雪,因为低气压的影响,冷风会伴随雨雪而至,让人更觉寒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