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难民根源 欧盟再拨3.5亿欧元

【新唐人2015年12月02日讯】季节进入冬天,涌入欧洲的难民人数,虽然有所减少,但欧盟仍希望能从根源上,解决难民问题,周二,欧盟再提拨3.5亿欧元基金,将用来帮助中东国家,安置当地的难民。

欧盟今天宣布应对叙利亚危机的3.5亿欧元的新援助计划,主要用于帮助在土耳其、黎巴嫩、约旦和伊拉克的150万难民

欧盟主管睦邻政策专员Johannes Hahn:“3.5亿欧元的援助计划,是迄今为止欧盟应对叙利亚难民危机提供的最大一笔。”

这项从针对叙利亚的欧盟信托基金中拨出的资金,将向难民提供急需的援助,主要用于教育、卫生等方面。

欧盟主管睦邻政策专员Johannes Hahn:“主要目的是教育,这里我们将提供1.4亿欧元……其次是1.3亿欧元用于难民适应能力和当地的发展……第三部分是用于健康,5千5百万欧元。”

欧盟人道主义援助和危机处理专员Christos Stylianides:“欧盟是叙利亚危机的一个主要捐助国。欧盟和成员国加起来有近50亿欧元。”

在上周日的欧盟-土耳其的难民峰会上,欧盟刚刚答应提供30亿欧元帮助土耳其境内的叙利亚难民,希望解决难民危机的根源

欧盟人道主义援助和危机处理专员Christos Stylianides:“在叙利亚发生的事情就是前所未有的难民危机的主要来源。”

欧盟主管睦邻政策专员Johannes Hahn:“我们要帮助叙利亚周围的所有邻国,如果可能的话甚至包括叙利亚,来解决这一人道主义灾难。”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