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爆警察枪击致死案 市长令彻查

【新唐人2015年12月04日讯】12月2日下午,旧金山访谷区发生枪击事件,办案警员开枪并击毙了一名持刀抢劫的嫌犯,由于枪击过程,被人摄像并上传到社交网站,引起很大争议,旧金山市长李孟贤表示,一定要彻底查清,警察的开枪动机。

枪击现场一名目击者将这个视频传到社交网站,视频中一男子面向一名警员走来,警察局长苏尔表示,当时该男子手持一条长达6至8英寸长的匕首。

旧金山警察局长Greg Suhr:“从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嫌犯弯腰一次。是由于警察开枪想让他后退,开枪很有威力,但还是未能让其放下匕首。”

根据旧金山警局3日发布的新闻通稿,该26岁男子2日下午在3街6600号路段实施抢劫并刺伤了受害人。接到报警后,访谷区警察局出动警力40分钟后锁定嫌犯。

旧金山警察局长Greg Suhr:“警员们试图抓捕嫌犯,如果他当时放下匕首,就会被制服,你们记者也就不会来这采访我,但是他没有放下凶器。”

警方为了防止嫌犯逃走,使用了降低致命危险的“豆袋枪”(bean bag gun)击中嫌犯,并命令其放下凶器,但嫌犯仍然试图逃逸,最后5名警员用配枪将其当场击毙。

旧金山警察局长Greg Suhr:“很清楚的是,在所有警员使用致命武力之前,确实尝试使用各种能想到的方法和工具(阻止其逃逸)。”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我也看了那个视频,我们都在喊,把那该死的刀子放下。”

市长李孟贤在3日出席活动时表示,任何警员参与的枪击都表明当时事态极其严重。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我已经和警察局长说了,要做完整且透明的调查,立即行动。我和公众都渴望知道真相,要让公众了解所有细节。”

目前旧金山警局凶杀组、内务组以及地区检察院等机构开始调查该枪击事件,希望查明警察开枪的具体过程,并呼吁民众提供更多线索。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