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富少飙车撞死人 登报警告记者勿乱报【视频】

【新唐人2015年12月04日讯】日前,印尼泗水1辆蓝宝坚尼跑车疑因与法拉利跑车在市区相互追逐,失控将路边1名卖豆浆的摊贩当场撞死,另2人受重伤。肇事者以在医院治疗为由,拖延警方拘押,并透过律师在多家媒体登文,警告记者不要乱报导。

据中央社报导,泗水(Surabaya)警察局发言人莉莉(Lily Djafar)日前表示,经过初步勘查结果显示,车祸起因于蓝宝坚尼跑车与法拉利跑车在市区路上相互追逐,失控撞上路边贩卖豆浆的摊贩,造成前往购买豆浆的1名51岁民众库斯万托(Kuswanto)当场被撞死,另外2人受重伤。

肇事的蓝宝坚尼驾驶为24岁的维扬(Wiyang Lautner),跑车所撞的地方,几乎凌乱不堪,车头最后撞到树停了下来,从视频中看,车头几乎全毁,维扬从破掉的车窗伸出上半身,一边打着电话,一边慢慢的爬出来,仅受皮肉伤。

维扬供称,这辆蓝宝坚尼跑车是父母买给他的礼物。泗水警方原本打算拘押维扬,但维扬以就医为由,拖延警方拘押。

维扬的律师阿摩兹(Amoz Taka)近日更在泗水当地多家报纸买下广告版面,刊登警告启事,提醒平面、电子媒体以及网路社群媒体,不要对这起车祸发表负面评论;否则,维扬将会采取法律行动。

登报启事中提到,维扬根本没有在街头飙车,纯粹是因为路面状况不好,才导致车子打滑失控。维扬已与死者家属达成和解。

对此,印尼东爪哇记者协会成员阿克马德(AkhmadMunir)认为这是打压新闻自由,呼吁同业秉持专业继续报导该起事件,并谴责律师的做法。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