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嫌犯寓所 警方:房东无权这么做

【新唐人2015年12月05日讯】加州雷德兰兹警察局长加西亚表示,房东没有权利让媒体人员进入周三大规模枪击事件两名嫌犯的寓所进行拍摄。

加州枪击案的两名嫌犯(Syed Farook和Tashfeen Malik夫妻)在案发当天被警察击毙,而他们的房东,周五打开嫌犯寓所的房门,很多记者蜂拥而入,结果全球观众都从电视直播中看到嫌犯夫妻房间内的情况,床上摆满个人物品,还有伊斯兰教的书。

房东多伊尔.米勒:“我打开门向里看,所有人(摄影记者)突然都‘嗖’的一声抢进门去。”

由于没有有价值的证据留在寓所中,警方并不感到担心。但他们仍立刻意识到,法律不允许房东让外人进入租客的寓所。

雷德兰兹警察局长马克.加西亚:“房东没有权利让别人进入租客的房子,除非经过适当的程序。因此,基于这一点,我们将这些人请出来,重新保护寓所的财物,以使人们的财产不会受到侵犯。”

摄影师在房间里乱翻,卧室也不能幸免,甚至还把私人文件放在镜头前拍摄。嫌犯的健保卡和加州州立大学Fullerton校区的学生证,也凌乱地摆放在桌上。枪击案的凶手还有一个六个月大的小孩,房间里还有孩子的床和婴儿用品。

雷德兰兹警察局长马克.加西亚:“这些仍然属于死者的家属,即使他们犯下这样的罪,他们仍然享有法律上的权利。他们的家人有权得到这些财物。所以,我们不能打开门向公众开放,或是拿走一些东西作为纪念品。”

联邦调查局在案发次日就已经对嫌犯寓所进行搜查,但没有找到有关这对犯罪夫妇犯案动机的证据,不过仍对他们的生活取得了进一步了解,还找到土制炸弹和大量弹药。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