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宣称 支持者夫妇发动加州枪击案

【新唐人2015年12月05日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该组织的两名追随者发动了加州枪击案。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将这起造成至少14人丧生的枪击案,定性为“恐怖攻击”。

周五,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将加州枪击案认定为恐怖袭击来侦办,并指出其中第二名枪手,法鲁克(Farook)的妻子马莉克,曾对一名伊斯兰国的领导人宣誓效忠。

FBI表示,仍然缺乏证据证明嫌犯夫妇属于某个极端组织。

不过,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周六,透过网上广播,声称犯下加州枪击案的嫌犯夫妇,为该组织的追随者。

“洛杉矶时报”也引述一名联邦执法人员的话,称法鲁克至少和两个海外军事组织有接触,其中包括盖达组织在叙利亚的分支“努斯拉阵线”。

如果这起事件,证实是由伊斯兰武装分子所策划,将是从911以来,美国本土遭受最多死亡人数的此类袭击。

此外,据NBC报导,圣贝纳迪诺当地的UPS快递服务中心,在周五收到了寄给两名枪手的可疑包裹,工作人员随即被疏散。经过当地执法部门的检查,证实包裹没有安全威胁,只是虚惊一场。

新唐人记者于淼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