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枪击案震撼一幕:男子舍身为女同事挡子弹

【新唐人2015年12月05日讯】加州圣贝纳迪诺县2日,遭1对夫妻血腥枪击造成14人死亡,21人受伤。在枪击发生时,一名任职社会福利机构的男职员舍身为女同事挡住枪手的子弹,成为14名遇难者之一。获救女同事忆起当时的情景说,“我会永远记得他说的这五个字,‘我在你身边’。”

据CNN报导,约翰逊(Shannon Johnson)在圣贝纳迪诺县(San Bernardino)政府机构任职已经11年,和佩拉萨(Denise Peraza)是同事。在枪案发生时,约翰逊用自己的身体保护了佩拉萨,不幸罹难,而佩拉萨则受伤。

佩拉萨和约翰逊曾在同一间办公室,两人的办公桌相邻,直到两个月前,佩拉萨转到另一个办公室。佩拉萨回忆约翰逊说,他是“了不起的人。”

佩拉萨回忆在枪击发生时,约翰逊如何救她。她说:在枪手开枪扫射70发子弹的5分钟前,我们俩还在开玩笑说,墙上的钟坏了,因为它几乎没有移动。

枪手开始扫射的过程中,佩拉萨说,“我会永远记得他的左手臂抱着我,让我紧贴他躲在旁边的椅子后面。而枪声和混乱中,我会永远记得他说这五个字,‘我在你身边’。”

她说,约翰逊是一个无私的人,总是讲述他在家乡乔治亚州发生的生动故事,让办公室的每个人都面带微笑。

而约翰逊女友皮弗(Mandy Pifer)的心目中,约翰逊是她见过的最善良的人。皮弗对CNN表示,他们曾经谈过,如果发生枪击案,约翰逊会怎么做,如果可能的话,他会冲向枪手。皮弗说,约翰逊是一个不怕死的人。

佩拉萨在今年4月刚结婚,在枪击中被子弹击中背部,目前正在恢复中。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