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食安添利器 食品检验再进化

【新唐人2015年12月06日讯】社区广角镜(425)食品安全一直是民众关注的话题,台湾桃园市卫生局花费2400万台币,增购4项精密检测仪器,加强食品中重金属、黄曲毒素和有害毒物残留的检测,为市民的健康把好关。

桃园卫生局花费2400万元,增购“感应耦合电浆质谱仪”等4项精密检测仪器,明年起卫生局就能自行检测重金属、农药、中毒菌及西药检验等,把关食安更有效率。

桃园市卫生局技正甘敏郎:“例如微生物中毒的细菌,我们可以缩短的确认的话,可以缩短2-6天,让我们比较科学化的系统直接可以鉴定出来,它是什么样的中毒细菌。”

感应耦合电浆质谱仪可检验重金属,“气相层析质谱仪”可检测药品或食品是否搀入特定西药、“食品病原菌检测系统”可检测金黄色葡萄球菌等毒菌、“高效液相层析仪”可检测黄曲毒素、防腐剂等。

桃园市卫生局技佐李泱:“像这边的话,外面可能很难去区分说,哪一些是属于食品,哪一些是中药,另外还有这一种就是外用的喷剂,像这个话满常检出的就是壮阳类的,像有一些之前有检出的是麻醉剂之类或犀利士,我们这边满常送验的样本很多都来路不明。”

卫生局呼吁,食品厂商业者也可申请自费检验,符合自主管理的规范。政府每年也会执行例行性市售食品抽验,希望挽回民众食安信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