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战机空袭叙政府军?美军:俄军所为

【新唐人2015年12月07日电】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表示,以美国为首的联军6日空袭叙利亚代尔祖尔省的政府军军营,造成十多人死伤。不过,遭美国军方否认,并称当时空袭的地区,没有任何迹象显示有叙利亚士兵靠近空袭区域。而美联社则引述一名美军官员称,美方“肯定”伤亡是由俄军发动空袭所致。

路透社引述叙利亚外交部表示,美国主导的联军昨(6)日出动4架战机,发射9枚飞弹,击中叙利亚代尔祖尔省(Deir Al Zor)一处城镇附近的叙利亚政府军事训练营,造成4人死亡,另有13人受伤,并且损毁数辆政府军车辆。

另外,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也称,联军的空袭行动中,击中代尔组尔省西部艾亚许镇(Ayyash)附近塞卡(Saeqa)军营。

不过,半岛电视台向美国军方求证,回应表示,美军在周日(6日)共对代尔祖尔省发动了4次空袭行动,但否认在此区域瞄准任何车辆或人员作为目标。并称没有任何迹象显示,有任何叙利亚士兵靠近他们空袭的区域。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表示,代尔组尔省大半地区落入伊斯兰国(IS)手中,是伊斯兰国“首都”拉卡(Raqqa)与其在伊拉克所占领的领土中关键的通道。

目前尚未确认是哪一国的空军,负责执行此次空袭行动。

随后,美联社引述一名美军资深官员表示,美方“肯定”伤亡是由俄军发动的空袭所致。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