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枪击案 FBI:枪手夫妇犯案前射击场练枪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讯】先来关注美国加州枪击案最新进展。美国联邦调查局官员周一表示,根据调查,两名枪手都是激进份子,而且已经有相当长一段时间了。他们在实施袭击前,曾去过洛杉矶一个射击场练习。

周一,美国联邦调查局官员、联邦烟酒、武器和爆炸品管理局(ATF)官员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最新调查结果。

FBI官员称,两名枪手都是激进份子,至于说是否是男枪手受女枪手的影响,目前还不能下定论。

FBI洛杉矶办事处助理主任大卫•鲍迪奇:“我们现在还不知道答案,但我可以说,随着进一步调查,我们获悉并相信两人都是激进份子,而且已有相当长一段时间了。”

鲍迪奇还更正了嫌犯持有炸弹的数字。他说,调查人员从两人的住所,搜查到19个铁管炸弹和其他装置,不是早前所说的12个。

在事发前几天,枪手夫妇还曾去洛杉矶一个射击场练枪,恐怕“早有预谋和准备”。

FBI正与法律专家和国际组织合作,试图厘清两名枪手各自的情况。

联邦酒精、烟草、武器和爆炸品管理局官员表示,男枪手法鲁克有两把枪,是从他的朋友和邻居马尔格斯(Enrique Marquez)那里获得的。

联邦酒精烟草、武器和爆炸品管理局官员John D’Angelo:“联邦调查局、联邦酒精烟草、武器和爆炸品管理局,以及联合反恐特遣部队,现在的调查重点是,正在确认所有的枪炮,尤其是步枪,马尔格斯是怎么传递给法鲁克和马利克的。”

加州河滨市射击场(Riverside Magnum Range)教练表示,男枪手法鲁克在案发前几天,曾到这家射击场练枪。但他当天表现没有异常,无法判断他的意图。

加州河滨市射击场教练John Galletta:“仅仅依据他们来过你的店,你怎么能确定他们的意图,这不可能。”

他还表示,他从未和法鲁克交谈过。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