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国会质询第一时段 特鲁多停止空袭ISIS受指责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讯】按照加拿大国会的传统,每次国会会议都会有一个质询时段(Question Period)。新上台的联邦自由党政府星期一首次接受来自在野党的质询。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导,特鲁多因为加拿大退出联军空袭ISIS的行动而受到指责。

反对党保守党临时党领安布罗斯(Rona Ambrose)质询特鲁多,为什么加拿大退出空袭伊拉克和叙利亚武装份子的行动,在美国总统奥巴马称空袭行动是联军此次行动的核心部分的时候。

“为什么总理退出战斗,而我们的联盟加强行动?”安布罗斯问。

她逼迫特鲁多承认他其实更关注自己的“理念”,而不是加拿大同盟的理念。

安布罗斯称ISIS为“死亡邪教”,把男人和女人贩卖为奴隶,屠杀少数宗教团体,同性恋。

她问特鲁多空袭这样的组织会有什么坏处?

特鲁多说加拿大将继续是联盟的强劲伙伴,加拿大增加了地面培训人员的数量,这些人员将训练更多当地部队。加拿大还将继续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例如重新安置叙利亚难民。

“问题是我们怎么能够更好的参与。”特鲁多总理说。

特鲁多还应对了许多其他领导人的质询,质询问题从中产阶级减税可行性,到难民安置。

加拿大国会新组成

加拿大国会有新的组成,自由党的联邦政府,保守党成为反对党,新民主党位列第三。国会里增加了30名国会议员,使得议员总数达到338名。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