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晋父子被押 天津刚建好65层高楼将被拆

【新唐人2015年12月09日讯】随着江苏省委原秘书长赵少麟之子赵晋被相关部门带走,由其在天津开发的两个楼盘——名门广场和水岸银座,自11月起,进入退房退款程序。12月9日陆媒报导,这两个楼盘将全部被拆除。网民纷纷叹息,65层高楼刚建好被拆,要浪费多大的人力物力啊。

随着在天津城“红极一时”的赵晋被相关部门带走,由其开发的两个楼盘——名门广场和水岸银座,在即将建成的终点线前,永远地停了下来。目前,赵少麟也被立案侦查并被采取强制措施。

据估算,名门广场和水岸银座两个项目退房需要的款项高达66亿元。资金来源主要是赵晋名下土地和房产拍卖,大约11亿元左右,监管账户内余额大约26亿元,但仍存在较大的缺口。为解决这一问题,两家企业分别承担了名门广场和水岸银座的资金筹措任务。

中青网12月9日报导说,名门广场拆除已成定局,那主体完成封顶的水岸银座的3座超高层公寓将全部进行拆除。

报导称,水岸银座和名门广场两个项目都存在擅自更改规划、严重的“偷面积”等问题,有关水岸银座的楼层和高度,数据显示,水岸银座1号楼58层到顶,2号楼41层到顶,3号楼65层到顶;而按照最初规划,3号楼仅为35层、169米高。

为什么一定要拆?有业内人士表示,小区人口的医疗、教育、文化等周边公共设施是按区域内人口的密度来配置的,如果小区违规建设大幅增加居住人口,将超出其负荷能力,导致看病难、上学难等一系列问题。

更加严重的是,一旦这样的超高层建筑出现火灾等情况,电梯、消防通道无法承受如此多住户带来的疏散压力,结果将会是灾难性的。

报导称,水岸银座与海河仅一路之隔,是城市规划的主中心——小白楼地区。极佳的区位优势,加上诱人的销售价格,2011年底,水岸银座开盘后曾一度连夺销售冠军的头衔。

目前,天津200米以上主体封顶或已建成的高楼共有30座,其中水岸银座3号楼以208米的高度位列第23位。谁也想不到,它会成为这座城市首个被拆除的超过200米的超高层。

知情人士透露“拆除方案正在研究制定中,已趋于成熟。”由于水岸银座三座超高层均已主体封顶,受限于地理位置及周边环境,或无法进行爆破拆除,只能进行人工拆除。

参与拆除方案策划的专家说:“目前而言,天津乃至全国都没有200米以上超高层的拆除经验,可以说拆除难度非常大。”人工拆除耗时将较长,且操作过程中存在一定的风险。最终拆除费用目前不好估算。

网民热议

“是谁批的,又是谁说拆的!”

“拆除,这得浪费多少人民的血汗啊!痛心疾首。”

“当初盖的时候为什么没有考虑人口密度,安全,消防等问题啊,是不是别的城市的高楼都得拆啊?理由太牵强了。”

“改成写字楼应该可以吧,干嘛非要拆了,天津当官的怎么这么没脑子,难怪雾霾这么大,都是建了拆,拆了建。”

“这样的超高层,建成而不能使用,再花费巨资拆除,不但在国内没有先例,在全球恐怕也属罕见,浪费巨大的人力、财力、时间……哎……”

“工程开工第三方监理就要驻场,监理的作业就是监督施工,质量把控,建完之后还有验收。总得来说,天朝工程验收体系还是挺完整的,设计院、图审中心、监理、建委…如今要拆除这里有太多了猫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