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年度风云人物 默克尔荣获

【新唐人2015年12月10日讯】美国知名的《时代》杂志,周三公布,今年度的“年度风云人物”,由德国总理默克尔拿下。今年她带领欧洲经历重重挑战,展现了卓越不凡的领导力。

德国总理默克尔今年遭遇了许多挑战,但是都凭借着卓越的领导力与不屈的韧性度过难关。因此,《时代》杂志将“年度风云人物”颁给了默克尔。

《时代》副总编辑 Radhika Jones:“从带领欧洲走过重重债务危机,迎接100万来自叙利亚,以及其他动荡地区的难民进入欧洲,她推动她的理想,带领着欧洲走向开放无国界。”

今年角逐“年度风云人物”的最后候选名单共有8人,包括“优步”的创始人特拉维斯∙卡拉尼克,俄罗斯总统蒲亭,以及美国总统候选人川普等人。

《时代》副总编辑 Radhika Jones:“我们认为她(默克尔)是在过去一年中,影响新闻界以及全世界最多的人。”

德国总理 默克尔:“让我简而言之,德国是一个强大的国家。我们的目标是:我们已经拥有如此成就,我们有能力解决这些问题。我们会解决的,哪里有障碍,我们就必须去克服。”

2005年,默克尔当选德国总理,成为第一位领导德国的女性,她曾被誉为全球最有权力的政治家,同时也是在过去29年中,第一位获选为《时代》杂志“年度风云人物”的女性。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