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炜把中国互联网当成自家财产 逗笑地球人

【新唐人2015年12月10日电】(新唐人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在第二届世界网际网路大会召开前一周,中共网信办主任鲁炜在记者招待会再次随意发挥,称中共互联网管理方法是“从西方发达国家学的”,让世界各国记者啼笑皆非。有分析指出,鲁炜偷换概念,把中共当成中国,把人民的互联网当成了自家的互联网,才一再毫无廉耻的信口开河。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16日至18日在浙江乌镇举行,届时习近平将出席大会。12月9日,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负责官员介绍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有关情况及筹备工作进展,并答记者问。

一名美国记者质疑中共的网路审查制度将会使中国互联网越来越成为一种“区域网”,而且与中共领导人提出的深化改革开放和在全球展示中国自信开放的国际形象相悖。

鲁炜对此辩护说,中国有400万家网站,有将近7亿网民,12亿手机用户,6亿微信和微博用户,每天产生信息300亿条,任何一个国家或者组织都不可能对这300亿条信息进行审查。

鲁炜还说,中国没有“内容审查”,同时狡辩说没有“内容审查”并不等于没有管理。而且说对网路的管理,中国恰恰是从西方发达国家学来的,而且学的还不够。

旅居美国纽约的网路评论人北风指出,鲁炜的说法完全是在“偷换概念”,西方国家的网际网路管理概念绝对不像中共的黑箱操作。他说,没有人知道中共的网路审查标准、没有人知道如何维护自己的权利。

旅居美国加州的作家凌沧洲接受自由亚洲采访时也表示,西方国家确实也管理网路,比如现在伊斯兰恐怖组织ISIS利用网路来招募西方一些成员等等,但不像中共的很多网路管理涉及思想领域,比如说有些网民对社会有意见甚至对雾霾有意见都会被屏蔽。

针对中国互联网的“区域网”状态,鲁炜重复第一届互联网大会记者会的诡辩词,说:“我没有办法改变你,但是我有权利选择朋友。”

2014年10月30日召开的首次记者会上,有境外记者提问,西方一些网站比如Facebook在中国无法访问,中国为什么要关闭这些网站?鲁炜竟然回答说:“你的网站在你家里,我怎么可能跑到你家去关你家的网站呢?”然后他说出上面的“漂亮话”。

其实中国互联网存在的问题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个是中共对国内民众的不满中共言辞进行疯狂删帖甚至抓捕恐吓;一个是对外界指责中共罪错的网站进行封闭。

2015年10月,由美国智库自由之家发行的报告指出,中国是65个受到关注的国家中对互联网管理最严的国家之一,其名次紧跟在独裁的伊朗和叙利亚之后。

鲁炜在记者会上说:只要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我们欢迎世界所有的互联网企业进入中国市场,中国市场确实太大了。

北风对此表示,中共这样做除了希望强调中共“网路主权”、打破目前互联网治理结构、为自己严酷的互联网管理提供一套新说法外,还希望用中国数以亿计的互联网用户,作为游说互联网公司配合中共“网路主权”说法的诱惑。

鲁炜还说:我们(中共)现在不能允许的是,既占了中国市场,又挣了中国的钱,还来伤害中国(中共),这种情况我们(中共)是不能允许的。

有评论指出,作为一名中共官员,鲁炜说以上那样的话,其实已经把中国互联网当成自己家的财产了,其一贯的逻辑就是中共就是中国。

对此署名RenMin的网民跟帖嘲讽说:“不欢迎挣了中国钱,还诬蔑中国的人”,同理,“不欢迎挣了美国钱,还诬蔑美国的人”,把死马男之流统统赶出美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