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牡丹峰文艺兵来华演出的三个疑点?

没了信任,结果会怎样?

金正恩真是“高”,智商高、情商高、血压高、血糖高。前些日子,世界各媒体都在报道,说黄炳誓22天不见了,似乎朝鲜要出什么“怪招”了。可就在本月3日,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称黄炳誓露面了,当日金正恩视察苗场,黄炳誓就陪同在他身旁。这不,谣传不攻自破,金正恩像在变魔术,又一次把全世界给“忽悠”了!

12月9日,朝中社报道:朝鲜牡丹峰与功勋国家合唱团,将于10-15日进行访华演出。为此,一些观察家认为:这个“文化交流”项目,是好事,好现象,无疑,是朝中关系改善的一个信号。但笔者认为:判断事物的表里,不能光看他的影子。芦苇的摆动,我们才认识风,但风还是比芦苇更重要。为此,笔者产生三个疑问:一是据媒体报道:在朝鲜,牡丹峰的地位,不如功勋国家合唱团,功勋国家合唱团的地位,又不如青峰乐团。青峰乐团是“压大台”的。据消息人士称:目前的牡丹峰,已被贬为”文艺兵“,是不争的事实。后者,据朝鲜官方媒体报道:青峰乐队,是今年由金正恩一手创建的,是金正恩的“文艺抓手”,是意识形态的”侦察兵“。那么,既然朝鲜意想与中国搞好关系,这么大的事,有战略意义,为什么不派“意识形态”的一把手,以此表示重视,及善意呢?。要不,这难道仅是一次”作秀“,或只是“一般军队间的艺术交流“?二是今年8月份,青峰乐队与功勋国家合唱团,却去了俄罗斯演出,牡丹峰没去,被晾在一边了。青峰乐队由7名女子组成,她们全都身着黑裙,在莫斯科的柴可夫斯基音乐厅,演出了一场精心准备的表演。显然,如从政治规格上说,这要比中国高。60年前,中国曾为朝鲜打仗,死伤几十万人。而且,按以往算,中国每年对朝鲜的援助没百亿,也有几十亿。请问,俄罗斯给了朝鲜什么?是大幅贬值的卢布,还是石油?又给了多少?难道中国对朝鲜的诚意,会亚于俄罗斯吗?三是刚在网上看到,有博文指出:牡丹峰在中国的隆重演出,有非常特殊的意味,及不同寻常的指向。所以,这些姑娘成了负有责任的“探路者”。据说金正恩明年三月访华之事,不是空穴来风。说到这,笔者有些迷糊的是,既然如此,为什么只派个”三把手“的文艺队来中国,这符合”做大事“的逻辑吗?退一步,阴差阳错,不说也罢,关键是诚意在哪?看不到,无影无踪啊!如黄炳誓亲临中国,似乎还说得过去,有相对的依据。还有,这些年,朝鲜国内局势错综复杂,金正恩敢在这种状态下,丢下朝鲜,贸贸然独自来中国吗?况且,大家看看,金正恩这几年五花八门、花拳绣腿的表演,玩得旁人瞻前顾后,眼花了乱,难道他就是一”傻子“吗?

最后,笔者想说的是:用欺骗去损害别人的人,自己也将陷于危险之中。而要获取别人视自己为朋友的唯一途径,就是努力要让自己配得上、做一个别人的真正的朋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