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生被杀19年后 疑犯签认罪协议等遣返

【新唐人2015年12月11日讯】19年前一名中国女留学生在美国被杀,警方一直未能破案,2015年12月4日本案最大嫌疑人,被关押近5年的史某终于签署认罪协议,目前正在等待被遣返回中国,至此案件告一段落。

据港媒报导,1996年10月18日,就读亚拉巴马杰克森维尔州立大学的27岁的女留学生刘紫惠(音译)失踪,接到报案后警方展开调查,发现刘紫惠失踪前最后一个接触的人是留学生史晨,警方将当时21岁的史晨带回警局问话,终因证据不足将其释放。

两个月后,警方在一处排水沟发现刘紫惠的尸体,不过警方直至2005年才搜集到足够的证据起诉史晨,此时史晨已不见踪影。

警方确认来自中国天津的史晨并未回国,找不到疑犯,陪审团在史晨缺席的情况下指控史晨犯下绑架谋杀罪。

2011年警方找到一直在中餐馆打黑工的史晨,不过史晨一直否认警方对他的指控,直到2015年12月4日,史晨与指控方达成认罪协议。

至此逃亡15年,被关押近5年的史晨被认定有罪,他被判处20年有期徒刑,缓期15年执行,史晨被关押的4年263天会抵消服刑时间。

目前史晨已被监狱释放,被拘留在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等待被遣返回中国,之后案件将交由中国司法部处理。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