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官员坦白经济数据造假 惊动巡视组

【新唐人2015年12月11日电】(新唐人记者蓝采详报导)日前,中共东北官场的数据造假现象惊动巡视组的消息,引起网路热议。有评论指出,数据造假是中共官场的一大特色,不止东北官场如此。也有分析认为,如果数据不造假,中共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名次就难以保住。结束一党专政,是解决造假的唯一办法。

中共新华网12月10日报导,近期,中共东北多地官员坦承,地方政府给出的统计数字注水严重。

中共吉林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赵振起指出,2010年底一汽集团的资产总额才1725亿,但全省每年上报的投资数据达上万亿,倘若依照各地汇报的产业成长性计算,东北一些县域经济规模都超过香港了。

中共黑龙江省工信委投资规划处处长官英敏证实。仅黑龙江省自行“挤掉”的投资水分,近两年每年至少数百亿元。他说:“相关部门做过一些核查,有些投资数据至少有20%的水分。”

2013年,黑龙江省黑河市虚报项目投资19亿元,按当年统计公报披露的223亿年度项目投资总额计算,“注水”比例为8.5%;辽宁省岫岩满族自治县虚增财政收入8.47亿元,超过同年实际财政收入的127%。

报导称,中共黑河、岫岩等地的“数据注水”丑闻,今年1月份分别被中纪委监察部金额国家审计署在网上公布。

另外,自去年2月底开始,中共中央第四巡视组、第十一巡视组、第八巡视组先后向吉林、辽宁和黑龙江三省反馈巡视情况中,也都提到了“数据注水”问题。

“数字出官,官出数据”

有专家指出,多年来,中共地方GDP“增速高于全国、总量大于全国”的统计乱象,其深层次原因是中共“数字出官,官出数据”的扭曲政治生态造成。

前几年,东北曾流传一副对联,被认为对中共官场总结精确到位:“上级压下级,层层加码,马到成功;下级哄上级,层层掺水,水到渠成”。

网民“平民中的王子08”评论说:全国都是水,来真的,第二大经济体不知道会不会跑到10名开外去……经济指标考核体制本身有问题,逼的基层全部造假,简直就是放卫星。

网民“是也不是小窝”跟帖:“一些县经济规模超香港”,这个现象大概不算是“东北特色”,到其他地方查查就知道了。

网民“树林里的一片菜地”:可怕的是,很多科学家都造假,论文造假,科研成果造假,假货就不用提了,数据造假更是小儿科。

网民“从士兵到将军9939”:可以用一句话解释清楚,特色。

外界认为,中共一党独裁,缺少反对党派和新闻媒体的监督,是中共各级官员造假的原因。不结束一党专政,解决不了造假现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