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电视演讲 阐述反恐策略

【新唐人2015年12月13日讯】新闻周刊(505)12月2号加州圣贝纳迪诺市发生的枪击事件,是奥巴马总统任期内的第十七起严重枪击案。这起案件性质不同,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将其定性为恐怖袭击。7号晚上,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办公室,就国际反恐及美国的安全策略发表电视讲话。这也是他任期内第三次发表全国演说。在长达13分钟的电视演讲中,奥巴马阐述了四项国际和三项国内反恐步骤,誓言摧毁伊斯兰国组织,呼吁美国人民不向恐惧低头。

奥巴马首先谈到对加州圣贝纳迪诺枪击案的调查,说没有证据说明两名枪手直接受海外恐怖组织控制。

美国总统奥巴马:“受害者被他们的一位同事及其妻子残忍谋杀或打伤。目前,我们还没有证据,证实枪手受海外恐怖组织直接指使,或在国内更大范围内有同谋。”

奥巴马强调,有一点很清楚:“枪手接受了伊斯兰极端分子的思想,购买大量武器弹药,自制铁管炸弹,对抗美国和西方国家,是残骸无辜百姓的恐怖袭击。”

美国总统奥巴马:“这是恐怖行为,旨在杀害无辜百姓。”

这就是说,这起事件是911恐袭以来,在美国本土发生的穆斯林极端分子实施的严重恐怖袭击。

不同的是,嫌犯之一是在美国出生、长大,另一个是通过合法途径入境美国,作案手段并不复杂。

美国总统奥巴马:“恐怖份子转向实施复杂程度更低的暴力行动,类似美国社会时有发生的枪击事件。”

奥巴马表示,恐怖组织加强了对海外民众的思想毒害,实施波士顿爆炸案的两兄弟和圣贝纳迪诺枪击案的夫妇,就是这样。

针对这种新形式的恐怖袭击,奥巴马首先提出了美国在国际和国内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策略。

美国总统奥巴马:“首先,我们的军队将继续追捕恐怖袭击策划者,有必要的话,可以在各个国家进行。”

奥巴马提出的四项国际策略是:
1. 持续在各国追捕恐怖袭击的策划人
2. 对叙利亚及伊拉克提供军事训练和武器装备
3. 切断伊斯兰国的金脉、阻止其招募更多人员
4. 加速推动叙利亚停止内战,达成政治协议

奥巴马重申,美国不会派兵前往中东地区地面作战。

针对国内安全,奥巴马呼吁共和党主导的国会提供三方面的协助:
1. 确保名列“禁飞名单”的人,无法取得枪支
2. 对通过免签入境美国者,进行严格的背景审查
3. 授权白宫继续使用军事力量,打击伊斯兰国

此外,奥巴马呼吁美国民众,放下一切宗教歧视,与美国的穆斯林社区一起打击极端思想。

美国总统奥巴马:“如果我们想成功打败恐怖主义,必须与穆斯林社区结成强大联盟,而不是因为猜疑和仇恨将他们推开。”

他说,少数穆斯林受到极端思想影响,是无可否认的事实。他也要求穆斯林群体,摒弃伊斯兰国恐怖份子宣传的极端思想和仇恨心理。

美国总统奥巴马:“美国以及全球的穆斯林领袖,必须继续与我们合作,明确而果断地抵制伊斯兰国和盖达组织所推行的思想。”

奥巴马的讲话让民众明确了解美国政府的反恐措施和决心,但也有批评认为,新策略力度还不够。

国会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在推特上说:“真是失望。没有新的计划。只是混事般的试图维护一个失败的策略,并转移对其的注意力。”

另一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克鲁兹说的更直白:“如果我当选总统,我将指挥国防部消灭伊斯兰国。”

对此,奥巴马予以反驳。

奥巴马说:“七年来,每天早上我都听取情报通报,了解不断变化的恐怖威胁。上任以来,我授权美军在海外打击恐怖份子,因为我知道危险真实存在。作为统帅,我最大的责任就是保护美国人民的安全。”

他表示,有信心战胜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因为打击恐怖,维护人类的尊严是顺应历史潮流。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们信念的基础是人类尊严,无论你是谁,从哪里来,长的什么样,信仰什么宗教,在上帝眼里都是平等的,在法律面前也是平等的。”

他最后强调,秉承美国崇尚自由的价值观,不要被恐惧吓到。

美国总统奥巴马:“永远记住:自由比恐惧更有力量。”

撰稿:易闻
剪辑:明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