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毒新手段 高纯度可卡因伪装成货板架

【新唐人2015年12月13日讯】日前西班牙警方截获一批来自哥伦比亚的毒品,让警方惊讶的是,这次毒犯用了一种新型的运毒方式,将高纯度可卡因制成装货的架子及煤碳。被截获的毒品大约有1.5吨,总价值超过2.4亿英镑(约3.64亿美元)。

据港媒报导,西班牙警方表示,这艘货柜船于11月30日从哥伦比亚驶出,在西班牙东部城市巴伦西亚(Valencia)港口检查时被警方发现船上运有毒品。

警方说,这些毒品是准备通过西班牙运往英国的利物浦,然后在当地销售。这些毒品是在哥伦比亚加工而成,毒犯在这些可卡因粉末中加入胶水及颜料等,混合后将其制成木板和像煤碳一样的物品,企图蒙混过关,将这些毒品运入欧洲。

目前西班牙警方已经抓捕了1名西班牙人、2名哥伦比亚人及2名秘鲁人,英国警方接获通报后,在英国抓捕了4名英国人,还有2名涉案的英国人在阿联酋杜拜被捕。

据称被捕的2名哥伦比亚人是制毒专家,专门负责加工毒品,同时毒犯在巴伦西亚附近的工业村中的一个毒品厂也被西班牙警方摧毁。据称,毒犯在这家制毒厂将这些毒品还原。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