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2月14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5年12月15日讯】【环球直击】12月14日完整版(2)

提要
美共和党第5场辩论 川普对决克鲁兹成焦点
法国一幼儿园教师遇袭 嫌犯疑与IS有关
郭广昌现身公司年会 调查并未结束
悉尼集会 议员声援20万人控江

美共和党第5场辩论 川普对决克鲁兹成焦点

美国共和党参选人第五场电视辩论,也是初选投票前的最后一次辩论,将于明天在拉斯维加斯举行。这次辩论将聚焦国家安全,川普与克鲁兹的对决最受关注。另外,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和肯塔基州参议员保罗,晋级参加主场辩论。

周二,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将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第五场电视辩论会,聚焦国家安全。

据主办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介绍,他们首次采用早期初选州的民调结果,作为参选人入围黄金时段辩论的条件。

川普(Donald Trump)目前民调最高,被安排在舞台中央,两侧分别是卡森(Ben Carson)和克鲁兹(Ted Cruz)。

美国《华盛顿邮报》称,虽然川普是目前共和党的领跑人,但克鲁兹最接近最终赢家的位置。

克鲁兹在爱荷华州的最新民调中,以28%的支持率超过川普。预计周二的辩论,两人面对面对决将达到新热度。

另外,先前民调偏低的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支持率有所提升,将回到黄金时段的辩论。肯塔基州参议员保罗(Rand Paul)也晋级成功。

周二的主场辩论将在美东时间晚上8点30分开始,副场辩论晚6点开始。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法国幼儿园爆持刀砍人案 嫌犯疑与IS有关

周一早,法国巴黎郊区一所幼儿园发生持刀伤人案。据警方调查,嫌犯在行凶时曾提到了“伊斯兰国”。案件已被法国反恐部门定性为恐怖主义谋杀未遂。目前嫌犯在逃。

周一早,巴黎北郊奥贝维利耶(Aubervilliers)一所幼儿园的教师,遭一名蒙面男子刺伤。该男子行凶前曾高喊“以伊斯兰国的名义,这是一个警告”,嫌犯目前在逃。

警方称,受伤的教师被送往医院,目前已无生命危险。

当地反恐调查员已经立案,以恐怖谋杀指控展开调查。

当地警方发言人Luc Poignant:“在现阶段的调查中,我们对任何细节都采取谨慎态度。我们还不清楚嫌犯是和伊斯兰国组织有关,还是孤立的攻击。”

案发后,学生家长因担心孩子安危,提前接走了孩子。

法国教育部长贝尔卡塞姆(Najat Vallaud-Belkacem)赶赴现场视察,她称这起袭击性质“非常严重”,教育部将与内政部一起加强了对幼儿园的保护。

她还表示,学生家长和亲友不必恐慌,周二将召集大家说明情况。

法国巴黎自11月13日发生多起恐怖袭击后,目前仍处于紧急状态。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埃及:俄罗斯客机坠毁与恐攻无关

有关10月底俄罗斯客机坠毁在西奈半岛的空难原因,出现大翻转。埃及民航部周一表示,埃及官方完成初步调查,没有发现非法介入或恐怖攻击的迹象。

俄航客机10月底坠毁在西奈半岛原因,12月14号出现新的版本。

埃及民航部发表声明说,埃及技术调查委员会至今未发现,坠机原因涉及任何不法或恐怖行动。

这项初步调查报告并没有详细说明调查人员如何推断出这个结果。不过,调查人员上个月曾表示,听到黑盒子内录到的爆炸声音。

俄罗斯上个月研判,飞机是在空中爆炸解体,以致残骸散布很广。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则宣称是他们造成客机坠毁,导致机上224人全数罹难。

这起空难发生后,重创埃及观光业,包括英国、俄罗斯航空都停飞埃及西奈半岛。比利时也刚刚宣布,取消飞往埃及旅游胜地的航班。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收容难民人数 默克尔承诺大幅减少

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属的德国基督教民主党(CDU)周一召开党代表大会,梅克尔(Merkel Angela)在会上承诺,将“大幅减少”收容中东难民人数。

2015年即将进入尾声,今年进入德国的难民人数预计会超过100万人,超过原先计划的80万人。

事实上,默克尔的门户开放政策,一直受到基民党(CDU)党内成员的反对。

德国总理默克尔:“我们将大幅减少难民的人数,因为这符合每个人的利益。”

默克尔承诺,将“大幅减少”收容中东难民人数,受到热烈欢迎,演讲被台下掌声中断了好几次。

默克尔还痛批富有国家没有对难民负起责任,连每天资助难民1美元都不能保证,现在还被削减到只剩下30到35美分。

德国总理默克尔:“这不仅对欧洲,而且对每一个人来说,是不可原谅的举动。”

默克尔表示,难民危机是一个重大挑战,不能指望在德国及奥地利边境解决,只有透过国际合作才能解决问题。德国接下来将与土耳其磋商,先从土耳其边境减少难民入境,同时加强管制欧盟边界。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预告】热点互动:巴黎气候协议通过 对人类有何影响?

上周六12月12日,195个国家在巴黎气候峰会上通过了一项历史性的协议,承诺共同应对全球暖化,减少各国的温室气体排放。这被认为是人类首次为维护地球未来而达成的一项整体承诺。然而在具体实施上,也将考验各国在多大程度上能为了共同利益而牺牲个体利益。那么,这份协议对各国有多大的约束力?是否真能导致人类生活方式的改变?作为世界最大的碳排放国,中国又将起到何种作用?

今晚美东时间9:30,本台热点互动直播节目将邀请嘉宾热议,欢迎观众朋友们届时收看并参与讨论。

沙特地方选举 17女性当选创历史

沙乌地阿拉伯地方选举已经公布了选举结果,至少有17名女性赢得市议会席位。这次选举,是沙特历史上第一次妇女可以投票,并且可以作为候选人参加竞选。美国国务院星期日赞扬说,这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里程碑”。

星期天的计票结果显示,至少有17名女性赢得了市议会席位,其中包括首都利雅得和伊斯兰重地麦加。

虽然这次选举的市议会席位,没有立法或国家权力,但对于女性被禁止开汽车的沙特来说,仍然具有历史意义。

38岁的拉莎•黑福玆(Rasha Hefzi),赢得了界达市(Jeddah)的市议员席位,她表示,这次选举的结果,对于全沙特的妇女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拉莎•黑福玆:“……(女性)得以处理第一手资料与议会文件、市民的需求——这是以前女性无法接触到的,这使得她们将来更有资格处理其他事情。”

美国国务院星期天说,女性的参与,是沙特朝着建立更具包容性的选举,迈出的重要一步。

人权观察组织报告说,尽管女性竞选和登记投票都困难重重,但仍有大约900名女性,参加了2000个地方席位的选举。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郭广昌现身公司年会 调查并未结束

据大陆媒体消息,日前被带走调查的上海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周一现身复星集团年会。但有消息称,北京当局对郭广昌的调查并没有结束。据说郭广昌向调查组提供了有关上海帮的黑数据,其中涉及到上海帮诸多问题。有分析认为,上海政商界或将面临更大风暴。

海外多家媒体报导,郭广昌背景复杂,不仅牵涉令计划政变圈,还追随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曾担任谷丽萍创办的青年创业基金会YBC副理事长。

另外,郭广昌和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以及刚刚落马的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都有很深的关系。有消息说,对郭的调查,实际上是令计划案的延续。

还有消息人士表示,郭广昌和上海“首虎”艾宝俊关系密切。港媒报导,艾宝俊与江泽民家族密切相关,是人所共知的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死党。

郭广昌被查,对上海政商界的震荡效应引起关注。上海是江泽民的政治老巢,近期上海官场和商界“地震”,多名与江泽民家族有关的人马接连落马。外界认为,迹象显示习近平当局已开始清洗上海帮。

悉尼集会 议员声援20万人控江

12月12日,来自澳大利亚悉尼的部分法轮功学员在贝尔默公园(Belmore Park)举行集会,声援近20万中国民众的控江大潮,请看报导。

集会现场,多位法轮功学员发言,讲述自己受迫害的经历。

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发动对法轮功的迫害政策持续至今已经超过16年,如今法轮功学员们指证亲身遭受的酷刑和各种迫害,要求将迫害元凶依法审判,受到各界支持。

人权活动家鲍勃•Bob Vinnicombe:“我认为他们邮寄控诉状是很好的态势,并且那些诉状被法院签收是非常有利的表现,这也许能成为推动中国(人权)自由的一项举动。”

市议员詹姆斯•肖James Shaw:“我认为江泽民被追究责任很重要,所有的领导人都应该对他们的行为负责。江泽民因为侵犯人权受到这些严重的指控,他应该被追究责任。”

市议员安德鲁•威尔逊Andrew Wilson:“世界上其他地区的人,我们能够做的就是支持在中国的控江行动能以正常的司法程序进行。”

许多过往民众也纷纷驻足,签名举报江泽民,并谴责活摘器官的罪行。

民众雪佛兰波尼Chevy Bonney:“毫无疑问,我要在征签表上签名,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我认为,犯下这种暴行的人应该要被绳之以法,受法律制裁。”

从5月底至今,已知的有近20万中国民众控告江泽民,而且人数每天增加。自7月以来,悉尼有超过2万3千民众参与联署举报江泽民的罪行,支持控江。而亚洲七个国家和地区已有上百万人签名联署。

新唐人记者燕珊、陆浩悉尼采访报导

蔡英文民调高朱立伦30% 台商投票意愿低

2016总统大选号次出炉这天,一份最新民调也公布,表示朱立伦输给蔡英文30个百分点,其中,朱立伦在中间选民部分只拿下4%、加上泛蓝选民不够踊跃,都成为朱立伦翻盘不利因素。

大选号次公布,2号蔡英文在脸书上放照片,打出“英仁双全”,而朱立伦竞选总部也在ONE TAIWN挂上大大的1号。

大选倒数30多天,虽然国民党内部民调称,朱蔡差距缩小为10个百分点,但台湾指标民调指出,英仁配拿下46%支持度、朱立伦拿下16%、宋莹配则是9%,蔡英文持续大赢朱立伦30个百分点。

在中间选民部分,蔡英文拿下35%,但朱立伦只有4%,对翻盘极不利。

蓝军力拱的泛蓝铁票,也只拿下五六成支持度,而民进党在泛绿部分,仍有八九成的支持度。 另外,还有消息指出,中国大陆台商这次返台投票意愿低,因为投票时间邻近年终加班期,加上双方差距太悬殊。国民党秘书长李四川等党务高层日前还赴中国,亲自向台商争取支持。

国民党总统候选人朱立伦:“其实最后就是希望沉默的力量,不只是台商,不只是台湾的每一位民众,只要我们最后大家看清楚政策,大家愿意出来投票,这就是民主的好事。”

另外,今天辩论时间敲定,总统辩论,最快18日星期五登场,有七成民众表示,希望看到候选人辩论,但超过三成四民众,仍将投给原来就支持的候选人。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南京大屠杀公祭日 万人祭奠死难者

12月13号是中共第二届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局在南京举行了公祭仪式,成千上万人参加了这一活动,中共各大媒体也对此高调报导。评论认为,中共在各次运动人整死数千万中国人,应该都一视同仁的进行公祭。

13号10点,公祭仪式在位于南京老城南的水西门大街418号——“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当天,成千上万人参加了这一活动,中共各大媒体也在高调报导事件的同时,谴责侵华日军1937年在南京屠杀30万人的罪行。

网路作家荆楚:“公祭南京大屠杀这个事情是有道理的,但是你要一视同仁,不能双重标准,长春围城饿死30万老百姓,也应该公祭啊﹔唐山大地震,死40万老百姓也应该公祭啊。”

荆楚表示,尤其是中共在各次政治运动中整死数千万国民,都应该进行公祭,而中共只对南京大屠杀公祭,明显是挑起民族仇恨的作法。

秀才江湖:“毛泽东害死的人比希特勒他们害死的人更多,比南京大屠杀死的人更多,而且是和平时代死的人,毛泽东的罪恶他们知道,他们也不会承认的。”

中共建政后,仅毛泽东时代发动的三反、五反、反右、大跃进、文革等政治运动,至少整死8000多万中国人﹔而中共对国民的杀戮从没停止过,从1989年六四天安门大屠杀到1999年延续至今对法轮功的镇压等,一直在残杀百姓。

大陆“权利运动”组织发起人胡军:“中国人和中国人之间无休止的相互的残杀,肯定比南京大屠杀,造成的死难者多的无法去比了,远的近的我们都可以看到,而且非常精确的数字记录,有些人想拿南京大屠杀掩盖、转移人们的视线。”

胡军表示,有关南京大屠杀日本人投降并做了道歉,而且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也是日本人出资建的,而中共迫害死近亿国民,不但不道歉还垄断国家资源,篡改、掩盖历史。

新唐人记者李韵、陈杰采访报导

前金融大亨立新党 誓改法国困境

Olivier Delafon,一位从清洁工开始,经过21年的努力成为证券交易公司第一把手的前华尔街金融大亨、一位从零开始建成世界唯一的总统汽车博物馆的汽车收藏家,在今年十一月又多了一个新的身份——“新法兰西” Le Parti Nouvelle France政党的创立者。这个新的党派于今年11月7日在法国中部的一个小城镇Sauvigny Le Bois成立,明年法国总统大选时我们可能会看到他的身影。

新法兰西政党创立者Olivier Delafon:“法国失业率如此之高,还背有22亿的巨额债务,要50年才能还清。”

Olivier Delafon多年辗转在美国和法国之间,这次创立“新法兰西”政党,来自于他对法国现状的忧心和美国政界竞选新气象的启迪。

新法兰西政党创立者Olivier Delafon:“2015年春天,我看到了一个新气象,例如在美国、西班牙、奥地利、荷兰等国竞选中领先的候选人,他们都来自民间,而非政界人士。”

他希望组织真正有能力的管理者来管理法国,让法国走出困境。

新法兰西政党创立者Olivier Delafon:“我们现在正在全法国各处走访,每周去3到4个城镇。那些5000到10000人的城镇,那些被人忽视的人。因为我们不是以政治为职业,我们不会把它作为职业生涯,而是作为我们的使命给国家带来真正的改变。这个新政党里将吸收所有法国民间的、非政界的有才之士。”

Olivier Delafon的每一项事业都是从无到有并做到顶峰。比如在曾是全美第四大投行的华尔街公司Shearson lehman brothers,从一开始打扫办公室到93年成为全球范围内的第一投资管理人,他从不惧怕从零开始、更不害怕转折和改变。

新法兰西政党创立者Olivier Delafon:“在所有改革伊始都会提出缩减政府的支出,法国现有39位部长,而德国祇有18位。我们将像Uber一样以低成本的消费改变政治领域,让法国人看到我们可以做到。”

这些政治理想固然美好,然而这个挑战如何实现,接下就看Olivier Delafon的了。

新唐人记者仁静、宝林法国巴黎报导

12月14日环球财经简讯

1. IEA:原油供应过剩 持续至明年底

国际能源署表示,全球原油市场供应过剩将至少持续到2016年底,由于需求增长放缓,加上石油输出国组织的产量大增,将使油价面临更大的下跌压力。预估明年全球原油库存累积速度将下降一半,但是库存仍将增加3亿桶左右。

2. 拒绝辉瑞 英国药厂欲购Acerta

英国制药巨头阿斯特捷利康,去年拒绝美国辉瑞药厂1千2百亿美元的并购提议,考虑收购中小型同业来充实产品线。目前正在洽谈收购在抗癌药物研发上备受期待的生技公司Acerta公司,收购价码可能超过50亿美元。

3. IATA:今年航空业获利增至330亿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调高2015年全球航空业的盈利预期,由6月估计的293亿美元提升到330亿美元,净利润率大约4.6%。主要原因来自于低油价、航空客运需求上涨,以及部分主要经济体的复苏超过预期。航空产业趋势,预计2016年的净利润将达到363亿美元。

4. 日本将资助进军印度的企业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为了支持日本企业进军印度的基础建设和工厂建设领域,将推出规模1.5万亿日圆的投资贷款计划。预计将透过日本国际协力银行提供融资等方面的支援。日本将在印度推动高品质基础建设的伙伴关系。

花中之后茶花魅力 尽在风城

每年到了1月,台湾茶花盛开,千姿百态。在中华文化中,茶花像征理性、富贵。12月,新竹市茶花季开始开幕,吸引了众多喜好种茶花、赏茶花的朋友。

来到茶花园里,一朵朵贵气的茶花娇艳绽放,因为喜欢茶花的多样性,来到这里的游客每个人都像来挖宝似的寻觅自己喜欢的茶花品种,但也有为茶花的美,远从台北慕名而来。

民众:“台北来的,第一次来看,(是慕名而来的是吗?)当然。茶花你看这个品种这么特别,没有看过,所以来观赏,这个活动太好了,买又很便宜,应该广为宣传。”

茶花因为基因特殊容易突变,因此茶花可以培育出各种别具特色的新品种,曾经得到“神农奖”的茶花产销班长邱稳正表示,经过嫁接培育至少五年才开花,等开花稳定后才能正式发表。

新竹市茶花产销班长邱稳正:“初花一般开的时候,我们还要等3年的开花性稳定之后,我们才拿出来做发表,如果说初花开的不是很好的话,等于那颗我们还是等于淘汰了,所以我们用100棵里面也许只有2棵是开花近好漂亮的。”

新竹市茶花产销班,目前拥有1300多个品种,数量可说是全台之冠。

新竹市农会总干事钟祥铭:“品种我们有1300多个品种,可以说是一个茶花的集散地,我们把它平民化,所以大家都可以种,不在是那种富而又贵的一个花,所以品种上我们也一直在研发,在推广。”

避免太强的日照,土干了才需要浇水,不用过多的花肥,掌握好茶花的特性,娇艳的茶花盛开你也可以办得到。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台湾新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