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张高丽不收手 天津人民被迫买单

众所周知,十八大后跻身七常委之一的张高丽,在其当家过的地方中,一直被拿来自我标榜与宣传“昔日政绩”的首选地莫过天津市。但近年来天津问题层出不穷,尤其今年出了不少特大状况。12月14日媒体有关回顾与追踪的两篇重磅报导,不约而同锁定天津的这两起事件,几乎笃定是今年天津甚至全国数一数二的年度新闻,那就是滨海新区8•12大爆炸,以及遗留窟窿不比爆炸核心区小的“全国第一拆”。

天津“全国第一拆”是近来新闻高频词,指的是位于市区黄金地段、高度逾200米的超高层公寓“水岸银座”。据14日报导,由于三座主体均已封顶,且受限于地理位置及周边环境,无法进行爆破,只能动用工程浩大且费用昂贵的人工拆除。拆除原因在于开发商违规变更容积率等问题严重,令后期使用存在诸多巨大居住隐患而不得不拆。

天津8•12大爆炸至今仍是令人心有余悸,至于外界颇为关注的爆炸原因,调查再调查却还不能昭公信。14日有媒体披露,相关调查工作其实已终结,只是结果暂未公布,而记者从官方一份内部资料得知,官商勾连行为是根源。

“全国第一拆”的开发商赵晋,是江苏省委原秘书长赵少麟的儿子;天津大爆炸的肇事公司瑞海,公司代持股份的大股东有中石化人马,以及天津市前公安局长之子。再往后摊开他们背后庞大的政商关系网更可以发现,他们彼此人脉不仅互相交集,而且根本是同属一个网络,那就是江泽民迫害集团。

国内媒体也已不讳言报导,赵晋与瑞海在天津地产界与天津港危化品仓储市场的坐大时间,皆落在张高丽主政天津的中期。

另在大纪元12月5日、9日分上下两篇的《张高丽作乱天津 指使抓捕法轮功学员》一文中,将发生时间与事件具体对照并印证报导,每当在政局关键时刻,江泽民迫害集团就会利用中国政局核心问题──法轮功问题捆绑习近平。

不谋而合的是,这次在天津大爆炸发生后,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随即证实,天津大爆炸不是意外,是不惜民众财产生命而预谋发动的恐布袭击,其目的与今年股灾一样,都是江派在政局关键时刻搅局。

天津大爆炸核心区的清理已结束,但无穷的后患才要开始,就像赵晋在天津的地产帝国已经坍塌,甚至盖好的楼盘都可以推倒,但他在天津违规开发的许多项目因居住品质低落龙蛇杂处,多成当地有名黄赌毒聚居地,例如位于天津市中心主干道南京路上的诚基中心,已经是天津城市门面上的一块烂疮,当地政府束手无策更无人担责,唯有所有天津当地人民被迫买单。

而全国不只天津一地,赵晋在江苏、山东济南等地用相同方法建筑的楼盘都存在同样弊端与问题。就像江泽民这场对法轮功的迫害,各种后遗症现在正好到了集中爆发期;尤其是从中央到地方,江派官员仍然暗自以此核心问题杯葛作乱,这都在考验着习近平应对的手腕和决心。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