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上千村民游行抗议建垃圾焚烧场(图)

【新唐人2015年12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15号,广东省普宁市云落镇上千村民游行示威,抗议政府强行开工兴建大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遭警察堵路拦截。上百村民阻挡施工时与上百警察对峙,多人被打伤,愤怒的村民捣毁工地上的工棚。

云落镇村民16号告诉《新唐人》,垃圾焚烧场原先选址在其他地方,遭到当地村民反对,最后落户在云落镇,村民从去年就开始反对,以前就抗议过,还抓了人。15号开工,村民们在云落镇集合,游行到神前坑村的施工现场,村民一直到下午5点多才散去。

云落镇村民郑先生:“垃圾场离村庄太近,我们这里是人口密集的地方,垃圾焚烧会产生二恶英,那种致癌物质,所以村民都反对,15号强行开工,上百村民就去阻止,警察也有上百人拿着盾牌警棍,有村民被打伤,村民只捣毁工地上的工棚,挖掘机那些没有破坏。”

云落镇村民还说,普宁市强行建焚烧垃圾场,选址不当,无征收手续,未经整个镇的百姓同意,以后所有普宁市的垃圾将拉到这里焚烧,影响周边数个村的村民健康,因此15号很多人游行,部分学校停课。

云落镇村民黄女士:“垃圾焚烧场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整个镇几万人都受到影响,村民反对的声音很大,好几个村的村民,还有学生都上街游行了,把他们工棚给拆了,我们当地媒体报导不公正,采访一个代表说支持建垃圾焚烧场。”

普宁市政府拟在普宁市云落镇云楼水库旁山地建设普宁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00亩,设计规模为800吨/日,该项目距离最近的灶空寨仅200米。

图:http://s.ymk.im/w/b5-JyPK

相关文章
评论